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2年6月刊

•学会最新资讯
1.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一期
2.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四、二十五期
3.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五期
4.2022年IACMR“纪念梁觉博士论文资助基金”获资助名单揭晓
5.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延期举办
6.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改为同期线上举办
7.2022年IACMR理事选举结果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5月、6月)
2.《组织管理研究》18.2目录及摘要
3.特刊征稿|Understanding Contemporary Chinese MNES: Extending and Challeng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最新《管理视野》

•学界资讯
1.招聘信息|西交利物浦大学
2.招聘信息|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3.“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在管理学研究中的运用
 4.新书推荐|管理沟通——领导力与组织行为的视角


•学会最新资讯

1.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一期
2022年5月13日上午9:00,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在线举办,本期为Wiley与IACMR联合筹办的Publishing Successfully o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Journals在线讲座系列第一期,本期主题为First Step to Success—From Writing to Submission,讲座嘉宾为迪肯大学的任爽副教授。本期讲座由南京大学贺伟教授主持。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二期将于2022年7月26日15:00-16:30在线举办,本期为Wiley与IACMR联合筹办的Publishing Successfully o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Journals在线讲座系列第二期,本期主题为“通过文献综述进行理论研究:你是采矿者还是探矿者?”,讲座嘉宾为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的Dermot Breslin教授,由利兹大学宋继文教授主持。欢迎您点击此处报名。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四、二十五期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讲座于2022年5月25日举行,演讲嘉宾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r. Kai Chi (Sam) Yam,讲座题目为: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Organizational Research: Examining Cannabis Use at Work, Human-animal Work, and Technology-induced Cultural Change,本期讲座由清华大学李宁教授主持。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五期于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9:00-10:15在线举行,演讲嘉宾为哈佛商学院的Feng Zhu教授,演讲题目为:Conducting Phenomenon-Based Research,主持人为印第安纳大学赵雁飞教授,本期讲座吸引了海内外超过500位听众。

3.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五期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五期的演讲嘉宾为IACMR前任主席、范德堡大学的Raymond A. Friedman教授,讲座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6月16日上午9:00-10:00,讲座主题为:Grabbing and Holding Attention in Class: The Science of Learning and Applications to Teaching,讲座语言为英文,由IACMR现任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志学教授主持。欢迎点击此处查看讲座回顾。

4. 2022年IACMR“纪念梁觉博士论文资助基金”获资助名单揭晓
第七届“纪念梁觉博士论文资助基金”征稿启事于2022年3月14日发布,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截稿日,我们共收到来自境内外40所院校的50份有效提案申请。2022年6月6日,我们发布了获资助名单,来自浙江大学的方琪、浙江大学的何家慧、伊拉斯谟大学的刘文杰、北京大学的刘子旻和上海财经大学的彭屹五位同学获得本奖项。每位获奖者得到奖金人民币10,000元,作为对博士论文数据采集的资助。欢迎点击此处查看详细信息。

5. 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延期举办
原定于2022年7月举办的2022年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现延期至2022年10月28日-30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工作坊报名截止时间为为2022年8月15日,欢迎您报名!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工作坊详情。

6. 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改为同期线上举办
原定于2022年7月11-14日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现改为同期线上举办,现在研讨班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7. 2022年IACMR理事选举结果
我们很高兴的宣布了2022年IACMR理事选举的投票结果,非常感谢积极参与这一重要活动的会员! 同时,热烈祝贺新当选的IACMR理事会成员和学生代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朱洪泉教授当选为IACMR副主席兼2025年大会主席。点击此处查看所有新当选的2023年IACMR理事会成员。我们相信,他们的加入将为IACMR注入新的泉源与活力,学会将在他们的带领下变得更大、更强!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5月-6月)
5月
Knowledge Hiding and Hider’s Innovative Behavior in Chinese Organizations: The Mediating Role of Silence Behavior and the Moderating Role of Zhongyong Thinking
Liangyong Chen, Xiaozhen Luo, Fei Zhou and Tianqi Zhang

6月
Achieving Mutual Understanding Without Saying a Word: The Conceptualization of Moqi and a Nomological Network
Xiao-Ping Chen and Benjamin M. Cole

2. 《组织管理研究》18.2目录及摘要
请点击获取《组织管理研究》18.2目录18.2摘要

3. 特刊征稿|Understanding Contemporary Chinese MNES: Extending and Challeng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

本特刊旨在提高我们对中国跨国企业的理解,并提供重新考量跨国企业的各种现存理论的独特机会,促进对源自中国的跨国企业解释的扩展。对中国跨国企业的调查可以为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跨国企业提供启示,特刊在此征集能够将现有理论视角融入中国跨国企业的论文,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和新知识,并随后为新兴经济体的跨国企业提供影响,欢迎点击此处了解特刊详情。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查看最新一期(第28期)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复旦管理视野”小程序或前往IACMR网站付费会员专区。

•学界资讯

1.招聘信息|西交利物浦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2. 招聘信息|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3.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在管理学研究中的运用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是一项全国性、综合性的社会追踪调查项目,旨在通过追踪收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数据,反映中国社会、经济、人口、教育和健康的变迁,为学术和政策研究提供数据基础。CFPS数据对学术界免费开放。用户在线提交申请后,一般三个工作日内可收到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即可在线下载CFPS所有公开发布数据。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此处在线提交申请。

4. 新书推荐|管理沟通——领导力与组织行为的视角
本书基于主编及其团队在多年一线教学中所累积的经验,从领导力和组织行为的视角将大量经典与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与管理沟通实践案例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内容体系。欢迎点击此处查看本书详细介绍。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