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新书推荐|管理沟通——领导力与组织行为的视角

本文转自公众号:高教社经管法

教材特色

✦理解组织情境下沟通的效能
✦借力社会心理学和领导力的理论培养沟通理念
✦通过多元方法提升个人的沟通能力

主编寄语

这本教材源于我们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教学实践,我们愿意分享这本普遍适用兼具学术深度和前沿实践的教材。

     本书基于主编及其团队在多年一线教学中所累积的经验,从领导力和组织行为的视角将大量经典与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与管理沟通实践案例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内容体系。全书共四篇,分别为:沟通的基础、人际沟通、群体和全球化背景下的沟通、综合演练。本书系统而深入地阐述组织情境下的人际互动及其对个人、团队和组织产生的影响。在教学中,教师可介绍基本的框架、选取恰当的内容,依据不同项目学生的特点,运用本书所介绍的案例、模拟和行为反馈等不同手段,促进学生形成“知”“执”“智”三个层次的图式。

     本书具有很强的延展性,既可作为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生和MBA 项目的“管理沟通”课程教材,也可作为本科生“社会心理学”和EMBA 项目领导力和组织行为相关课程的教学参考书,同时对于社会各界人士学习沟通知识,提升人际意识、沟通技能和领导力具有参考价值,是一本理论和实践并重的教材和参考书。

     书末设置“张志学专题课”二维码,手机扫描可观看视频。


主编简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雅特聘教授,多次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编写团队


教材前言


教材目录


张志学专题课


编写团队自创综合案例


扫码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