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2年10月刊

•学会最新资讯

  1. IACMR 2023年香港双年会论文、专题研讨会投稿结束
  2.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四、十五期
  3.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八、二十九期
  4. 第三届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延期举办
  5. 第五届IACMR“管理研究哲学”师资培训工作坊在武汉圆满举办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组织管理研究》18.4目录及摘要
2.《组织管理研究》举办特刊论文发展工作坊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最新《管理视野》

•学界资讯

1. RRBM“Dare to Care”奖学金申请通知
2.会员新书|《管理哲学》
3. 招聘信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学会最新资讯

1. IACMR 2023年香港双年会投稿结束
截至2022年10月24日凌晨0点,IACMR大会论文投稿系统关闭。大会共收到来自全球的800篇论文投稿,各小组主席接下来将安排论文评审,录用结果通知将于北京时间2023年2月21日中午12点(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023年2月20日晚12时)之前发出。大会专业发展工作坊(PDW)投稿仍在继续,欢迎您在11月21日前投稿。

2.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四、十五期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四期于2022年10月18日15:00-16:30在线举办,本期为Wiley与IACMR联合筹办的Publishing Successfully o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Journals在线讲座系列第三期,本期主题为“与R&D Management 期刊主编面对面——管理学期刊中的同行评审”,讲座嘉宾为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等研究学院的Alberto Di Minin教授,利兹大学的宋继文教授主持了本期讲座,欢迎点击此处查看讲座回放。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五期将于2022年11月08日上午9:00-10:15在线举办,本期讲座由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主持,讲座嘉宾为莱斯大学的张燕教授,本期讲座主题为如何管理自己的学术生涯?讲座语言为中文,欢迎点击此处注册报名。

3.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八、二十九期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八期讲座于2022年9月28日举行,演讲嘉宾为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胡佳(Jasmine)教授,讲座题目为:Virtually Possible: Understanding Remote Work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Work and Life,本期讲座由清华大学李宁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刘武教授主持,点击此处可以查看讲座回放。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九期讲座于10月26日19:00-20:15在线举行,演讲嘉宾为Rose Luo (INSEAD)教授,本期演讲题目为: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s? Inter-state Political Conflicts, Types of Corporate Political Ties and International Joint Ventures,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的赵雁飞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欢迎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

4. 第三届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延期举办
原定于10月28-30日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第三届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由于疫情影响延期举办,新日期目前还不能确定,请各位参会者耐心等待会务组通知。

5. 第五届IACMR“管理研究哲学”师资培训工作坊圆满举办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全面的科研诚信体系的号召,帮助广大教师向博士生介绍组织和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的本质,由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管理研究哲学”师资培训工作坊(PMR2022)于2022年8月11日-15日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武汉成功举办。本届工作坊为期五天,旨在为志在教授“管理研究哲学”课程的教师提供教学培训,来自20所国内高校的28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欢迎点击此处查看工作坊报道。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组织管理研究》18.4目录及摘要
请点击获取《组织管理研究》18.4目录18.4摘要

2.《组织管理研究》举办特刊论文发展工作坊
主题为“Chinese Technology Ventures in the Digital Era”的《组织管理研究》特刊论文发展工作坊于10月13日在线举办,复旦大学的卫田博士主持了本场工作坊,陈晓萍教授开幕致辞,特邀嘉宾为复旦大学的卫田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的魏立群教授、 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的Franz W. Kellerman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王泰元教授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的Igor Filatotchev教授,特邀嘉宾参加工作坊并分别带领开展了平行讨论。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最新《管理视野》
欢迎前往微信搜索“管理视野”小程序观看最新版第29期《管理视野》精彩内容。

•学界资讯

1. RRBM“Dare to Care”奖学金申请通知
RRBM社区很高兴地宣布2022-23年度RRBM ” Dare to Care “博士论文奖学金开始接受申请。奖学金主要面向商学院的博士生,其博士论文研究中表现出对社会负责任研究的承诺,奖学金金额为每人最高10,000美元。

2.会员新书|《管理哲学》融通中西方管理哲学 洞察中西方管理知识
欢迎点击此处了解本书介绍。

3. 招聘信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欢迎点击此处查看英文招聘信息详情。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