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讲座报告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五期

讲座主题:如何管理自己的学术生涯?(How to manage an academic career)
演讲人:张燕教授(莱斯大学)
主持人:张志学教授(北京大学)
时间:2022年11月8日9:00- 10:00 (北京时间)
语言:中文
讲座平台:Zoom

讲座介绍:

在本讲座中,张燕教授将分享她对学术生涯规划、管理的经验与观察。欢迎参加本期IACMR年轻学者发展讲座,加入与张燕教授的讨论。

嘉宾介绍:

 张燕(Yan“Anthea”Zhang)博士是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Fayez Sarofim Vanguard讲席教授。她的研究重点是上市公司的CEO继任和公司治理,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和技术创业。她的研究多次发表在顶级学术期刊上,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 以及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她的研究成果被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Economist, Business Week, New York Times, Wall Street Journal, Washington Post, USA Today,  Financial Times等顶级商业媒体广泛引用。张燕教授担任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的副主编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的区域编辑,曾担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的副主编。她是战略管理协会(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SMS)的候任主席,在当选之前曾在SMS理事会任职六年。她在南加州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在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