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培训项目

第五届“管理研究哲学”师资培训工作坊成功举办

合影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全面的科研诚信体系的号召,帮助广大教师向博士生介绍组织和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的本质,由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管理研究哲学”师资培训工作坊(PMR2022)于2022年8月11日-15日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武汉成功举办。本届工作坊为期五天,旨在为志在教授“管理研究哲学”课程的教师提供教学培训,来自20所国内高校的28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课前介绍

       8月11日下午,工作坊专家会议召开,来自7所国内高校的10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PMR2022组委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代表工作坊组委会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的谢意。随后,各位专家就工作坊日程安排和课程内容进行了交流商讨。专家会议结束后,课前介绍会召开。专家教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届工作坊的宗旨、内容和日程安排。会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

徐淑英老师发表讲话

       8月12日上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创会主席、圣母大学、北京大学教授徐淑英对工作坊课程与相关主题和教师学员进行了分享,并提倡年轻学者要“做负责任的管理研究”,最后表达了对所有参会者的鼓励。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工作坊召开了三次分别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问题”、“科学进步与变化”和“管理学术与价值观”为主题的课程研讨会和与之对应的主题辩论赛,通过阅读讨论和公开辩论来塑造和加深教师们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愿景陈述

      

卫田老师分享

8月15日上午,徐淑英教授分享了自身多年来在学术研究、教学工作和职业规划中的宝贵经验。在愿景陈述环节,在场的15位教师学员分别回顾了自身过去的职业生涯,并分享了未来20年后的职业憧憬。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系主任卫田教授就“管理研究哲学”教学大纲和教学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组建了“管理研究哲学”课程社区,并对后续培训计划进行了商讨。之后,PMR2022组委会向所有教师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第五届“管理研究哲学”师资培训工作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