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1年4月刊

•学会资讯
1. 2021年IACMR西安双年会筹备进展
2.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六期
3.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期、第十一期

•《组织管理研究》资讯
1.  “每月好文”(3月、4月)
2. 《组织管理研究》17.1目录及摘要
3. 《组织管理研究》第17卷第1期候任主编来信——陈晓萍
4. 《组织管理研究》PDW征稿|‘China’s 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to Africa’
5.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征稿启事|‘Responsible Leadership in China and Beyond: A Responsible Research Approach’

•《管理视野》资讯
1. 最新《管理视野》

•学界资讯
1. “Dare to Care”论文奖学金提案征集
2. AMP在线论文发展工作坊提案征集
3. 中国访谈|北大张志学:双循环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创造新的黄金时代
4. 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5. 招聘信息|成均馆大学中国大学院(SKK GSC)(英文)
6. 招聘信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学会资讯

1. 2021年IACMR西安双年会筹备进展
2021年4月11日,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第九届会议注册开启!5月8日前注册可享受特惠费率,请点击此处查看注册通知;今年为了方便参会者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注册费,我们申请开通了北京大学支付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付款的详细说明见网页

为了方便参会者预定酒店,会务组目前已与大会会场周边的几家酒店谈下了大会优惠价格,请您点击此处获取酒店预定详情。6月为西安旅游旺季,房间预定紧张,请您在确定行程后尽快预定房间,以免给您参会带来不便。

为更好践行IACMR“促进中国管理的科研、教育与实践”的使命、更好满足IACMR会员对于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需求,我们将继续在IACMR 2021 双年会上举办“IACMR教学专题研讨会”(TLC@IACMR 2021)。TLC@IACMR 2021在本届大会学术议程正式开始之前进行,具体时间为2021年6月16日,请点击此处查看报名通知。

《全球战略期刊》(GSJ)将于2021年6月在IACMR双年会上与IACMR联合举办在线论文发展研讨会(GSJ PDW)。GSJ是全球战略管理研究领域的知名期刊,它的目标是在全球背景和战略之间的互动中塑造对话的方向。请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征稿信息。

大会期间,我们还将举办“院校之夜”(院校招聘活动)与出版机构展览活动。2021年IACMR第九届会议师资招聘活动邀请已开始,报名请联络iacmrmembership@pku.edu.cn,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0日,请点击此处查看院校招聘活动邀请;请点击此处查看出版机构邀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0日,欢迎对本届大会感兴趣的出版机构积极报名。

2.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六期
2021年4月8日北京时间晚上7:30,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六期在线举办。演讲组织者为英国利兹大学教授、管理系主任宋继文,本期讲座主题为:女性管理学者的职业发展与工作-生活平衡,演讲嘉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教授魏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高中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系主任、教授李福荔。本期讲座共吸引400余位IACMR会员线上参加。请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

3.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期、第十一期
3月24日,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期在线举办,本期为本系列讲座首次中文微观在线演讲。演讲嘉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IACMR候任主席张志学,演讲主题为:低信任条件下的谈判策略和效果,请点击此处观看本期讲座视频回放。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将于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9:00-10:15在线举行,演讲嘉宾为科罗拉多大学的童文锋教授,演讲题目为:Patents as Pipes and Prisms: Opportunities for Strategic Management Research,欢迎您点击此处报名参加。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3月-4月)
3月
Firm Growth Performance and Relative Innovation Orientation of Exploration vs Exploitation: Moderating Effects of Cluster Relationships
Zhendong Li, Marina Yue Zhang and Huiying Zhang

4月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in Transforming Economies: A Co-evolutionary Perspective for a Global and Digital World
Oli R. Mihalache and Henk W. Volberda

2. 《组织管理研究》17.1目录及摘要
请点击获取《组织管理研究》17.1目录17.1摘要

3. 《组织管理研究》第17卷第1期候任主编来信——陈晓萍
点击此处获取《组织管理研究》候任主编陈晓萍的主编来信。

4. 《组织管理研究》PDW征稿|‘China’s 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to Africa’
‘China’s 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to Africa’研究前沿会议与论文发展工作坊将于2021年9月9日至12日举办,承办单位为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5日,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的征文详情。

5.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征稿启事|负责任的领导力研究
本期《组织管理研究》特刊以负责任的领导力为主题,鼓励研究者去挖掘在中国情境下存在的不同类型和特征的负责任的领导力。论文的类型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采用质性和各种定量研究法的实证研究。本期特刊旨在创建多层级、多背景(特别是中国)的负责任的领导力理论,展现其具体的实践表现。特刊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日,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的征稿详情。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查看最新一期(第24期)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复旦管理视野”小程序或前往IACMR网站付费会员专区(含部分内容)。


学界资讯

1. “Dare to Care” 论文奖学金提案征集
RRBM社区很高兴地宣布,“Dare to Care”学位论文奖学金开始首次提案征集。奖学金征集对象为用符合RRBM负责任研究原则进行的论文研究的商学院博士研究生。本奖学金为最多8位获奖人员提供资助,每人10,000美元奖金。申请将于2021年11月1日开始、2021年12月1日结束。获奖结果将于2022年3月1日公布。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提案征集信息。

2. AMP在线论文发展工作坊提案征集
本次研讨会为管理学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帮助提高在AMP上发表的可能性。AMP出版管理学术论文,在AMP上发表的文章不同于撰写传统的实证或理论期刊文章。本研讨会将为作者提供成功发表文章的关键信息,指导如何改进他们的研究想法,并从讨论组和编辑团队得到反馈。提案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日,请点击此处查看详细信息。

3. 中国访谈|北大张志学:双循环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创造新的黄金时代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新冠疫情更是给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带来了不确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进入了“十四五”时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并且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将会为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企业又将在新发展格局当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就相关问题,中国网《中国访谈》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IACMR 候任主席张志学进行解读。请点击此处查看访谈内容。

4. 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为推动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及相关领域学术研究的发展,并为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和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FT50)共同协办的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届)将于2021年7月6-7日于线上召开。届时,与会专家学者将一起探讨当前企业社会责任、非市场战略相关领域理论前沿、热点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征稿通知。

5. 招聘信息|成均馆大学中国大学院(SKK GSC)(英文)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6. 招聘信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