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2年4月刊

•学会最新资讯

  1.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一期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二、二十三期
  3.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四期
  4. 2023IACMR杰出学术贡献奖提名征集
  5. 2022IACMR“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提案征集
  6. 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报名通知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3月、4月)
  2. 《组织管理研究》18.1目录及摘要
  3.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说明会
  4.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征稿启事|Heterogeneity among Chinese SOEs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最新《管理视野》

•学界资讯

  1. RRBM Newsletter: 支持和认识RRBM倡议
  2. 招聘信息|西交利物浦大学
  3. 招聘信息|宁波诺丁汉大学

•学会最新资讯
1.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期、十一期
2022年3月9日北京时间上午8:00,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期在线举办。演讲组织者为英国利兹大学教授、管理系主任宋继文,本期讲座主题为:哈佛妈妈谈天赋教育,演讲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座副教授姚青萍(Patty Farh),请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将于2022年5月13日上午9:00-10:15在线举办,本期为Wiley与IACMR联合筹办的Publishing Successfully o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Journals在线讲座系列,本期主题为First Step to Success—From Writing to Submission,讲座嘉宾为迪肯大学的任爽副教授,欢迎您点击此处报名。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期
3月30日,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二期在线举办,本期演讲嘉宾为南卫理公会大学的张震教授,演讲主题为:Multilevel Theory and Analysis: Ongoing Debates and Future Directions,请点击此处观看本期讲座视频回放。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三期于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9:00-10:15在线举行,演讲嘉宾为多伦多大学的Greg Distelhorst教授,演讲题目为:Assessing the Social Impact of Corporations: Evidence from Management Control Interventions in the Supply Chain to Increase Worker Wages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讲座将于2022年5月25日举行,演讲嘉宾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r. Kai Chi (Sam) Yam,讲座题目为: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Organizational Research: Examining Cannabis Use at Work, Human-animal Work, and Technology-induced Cultural Change,欢迎您点击此处报名。

3.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四期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四期的演讲嘉宾为芝加哥大学的奚恺元教授,讲座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4月29日上午9:00-10:00,讲座主题为:如何让教学又有用又有趣,讲座语言为中文,讲座内容回顾将会很快发布在IACMR网站。

4. 2023年IACMR杰出学术贡献奖提名征集
根据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的宗旨,每两年我们给中国情境下管理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颁发“杰出学术贡献奖”。下一届这一奖项将在2023年IACMR香港双年会上颁发。现在我们征集“杰出学术贡献奖”候选人提名,提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了解,欢迎广大学者积极参与!

5. 2022年IACMR“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提案征集

2022年“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基金旨在为博士研究生撰写论文收集数据提供资助。在每个颁奖周期,每个申请者只允许提交一份提案。欢迎您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投稿要求。

6. 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报名通知
2022年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将与2022年7月29日-31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此工作坊的对象是在管理领域(如组织行为、人力资源、 战略、 创新、消费者行为等)至少具有两年教学经验的教师,工作坊报名截止时间为为2022年5月9日,欢迎您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工作坊详情。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3月-4月)
3月
State-Owned Enterprises as Institutional Actors: A Hybrid Historical Institutionalist and Institutional Work Framework
Olivier Butzbach, Douglas B. Fuller, Gerhard Schnyder and Liudmyla Svystunova

4月
Instrumental Love: Political Marriage and Family Firm Growth
Feifei Lu, Xu Huang, Erica Xu, Chi-Nien Chung and Xiaogang He

2. 《组织管理研究》18.1目录及摘要
请点击获取《组织管理研究》18.1目录18.1摘要

3.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说明会:Chinese Technology Ventures in the Digital Era
2022年4月18日晚上9:00-10:00,《组织管理研究》举行线上特刊说明会,特刊主题为:Chinese Technology Ventures in the Digital Era。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正在改变商业的性质,并促成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组织结构和新的创业模式。这些新形式的商业实践为组织领导者制定成功的战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企业家们面临着技术带来的变化的速度和规模,不确定性的显著增加,以及更高的失败成本。这些新现象要求我们重新思考关于战略领导、决策过程和治理的传统研究轨道。本次网络研讨会主要解释议题的范围,欢迎点击此处查看特刊说明会回放。

4.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征稿启事|Heterogeneity among Chinese SOEs
虽然中国的国有企业占《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近四分之一,并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针对中国国有企业进行的研究非常有限。本特刊旨在推进对中国各类国有企业的主要组织实践和结果差异的研究,更多关于特刊Heterogeneity among Chinese SOEs的详情请点击此处了解。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查看最新一期(第28期)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复旦管理视野”小程序或前往IACMR网站付费会员专区(含部分内容)。

•学界资讯

1. RRBM Newsletter: 支持和认识RRBM倡议
随着人们对RRBM社区的支持,RRBM备受鼓舞并从中获得了发展的动力。RRBM在此提出两点倡议:首先是2022年责任研究峰会将于6月6-7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举办(面对面);其次,RRBM宣布了2022年RRBM“Dare to Care”论文奖学金的获奖者,该奖学金已颁发给七位杰出的年轻学者, 欢迎您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2. 招聘信息|西交利物浦大学
请分别点击查看两则招聘职位详情:职位编号2662职位编号2423

3. 招聘信息|宁波诺丁汉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