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IACMR 年轻学者发展系列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七期

管理研究方法的自主学习与提升


时间:2021年9月8日  上午9:00- 10:30

主讲嘉宾
吴冬媛(复旦大学):定量研究方法的自主学习与提升
马胜辉(复旦大学):定性研究方法的自主学习与提升

协调人:
王海江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副教授

本讲座免费注册。我们会将Zoom会议ID及密码以邮件的方式发送给注册参与讲座的听众。请确保您的注册邮箱可以收到我们的邮件。

讲座简介:
研究方法的学习贯穿整个学术生涯。由于研究方法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博士阶段所开设的研究方法课程未必能满足个体的学习需求。随着研究方法不断地更新以及个人研究兴趣的变化,我们也常需要利用各种资源、途径来进行自主学习。在本期讲座中,同样是青年教师的我们,将分享定量和定性研究方法的一些学习感受。通过分享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途径,以及问答环节中的互动交流,我们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益的启发,与各位参与者共同探索有效的学习途径。

吴冬媛

吴冬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讲师。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人力资源与劳工关系学院。在Journal of Management、Human Recourse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Individual Differences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多次参与Academy of Management、Southern Management Association等年会并做报告。她的研究被福布斯、文汇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研究方向包括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领导力,多元化与包容性,跨文化管理等。在研究中,她使用多种定量研究方法,包括问卷调查、元分析以及基于实验室的实验等。

马胜辉

马胜辉,复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苏黎世大学博士,剑桥大学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包括CEO与高管团队、战略变革、定性研究方法。论文发表于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世界》、《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等国内外期刊。曾担任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战略实践分部主任,目前担任Strategic Organization、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期刊编委。

王海江

王海江,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2017)。研究领域为应用心理学和组织行为学。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工作压力、工作设计和组织社会化等 。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Health Psychology和《心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 余篇。《中国人力资源开发》、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ess Management 编委委员,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开发与管理分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