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四期

题目:员工经历的危机与创造力
演讲人:龚亚平,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2021年7月28日9:00- 10:15 am (北京时间)
语言:中文
参会方式:Zoom

摘要:我们将员工经历的危机定义为员工在团队中从危机事件中经历的影响程度。根据威胁僵化理论,员工经历的危机可能会阻碍员工的创造力,但何时阻碍或帮助创造力仍不得而知。我们引入隐含理论(即固定与增长思维模式)来研究边界条件,以补充和发展威胁僵化理论的预测。我们进行两个实地调研。研究一结果支持了假设。研究二进一步探索隐含理论的调节作用如何发生。总体而言,我们的研究提供了有关员工经历的危机何时以及如何帮助或阻碍员工创造力的新见解。

讲者简介:龚亚平是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利丰捐赠讲席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员工创造力与创新、团队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他有两篇关于创造力与创新的论文荣获 “最佳引用奖” (Emerald Citation of Excellence Award), 一篇入围Journal of Management “学术影响奖”。龚亚平现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s副主编,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以及Journal of Management编委。他曾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高级副主编,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编委。龚亚平曾荣获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最佳高级副主编奖,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最佳评审奖,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双年会最佳评审奖等。他曾任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分部“最佳学生论文选拔委员会”委员,“Ralph Alexander最佳博士论文选拔委员会”委员, 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分部中国大使。他还曾任IACMR“英文会议委员会”委员、微观领域“研究委员会”委员及“梁觉纪念基金博士论文奖选拔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