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讲座报告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二期

IACMR · Wiley论文发表系列讲座

主题:通过文献综述进行理论研究:你是采矿者还是探矿者?
时间: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下午3点-4点30(北京时间)
语言:英文
会议平台:Zoom
主持人:宋继文(利兹大学)
主讲人:Dermot Breslin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主编)
注册链接:https://www.xcdsystem.com/iacmr/forms/index.cfm?ID=Sh3f4R2

讲座简介
文献综述在商业和管理研究的知识进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文献综述使学者们能够对某一领域的研究进行评估,同时为未来的研究设定新方向。凭借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国际管理评论杂志》(IJMR)编辑十多年来积累的经验,Dermot Breslin将概述通过文献综述建立理论时可以采用的一些策略。从专注和严谨的“采矿者”到更有冒险和创新精神的“勘探者”有各自不同的方法,Dermot将就不同的方法来介绍这些策略。Dermot将进一步探讨采矿者和探矿者之间的不同路径,包括他们所做的选择、承担的风险和获得的利益。IJMR是一本理论驱动的文献综述期刊,由英国管理学会(BAM)和Wiley出版社共同拥有,两年的影响因子为13.42,这也使IJMR在153种商业期刊中排名第二,在226种管理期刊中排名第三。IJMR在通过文献综述促进理论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

Breslin, D., Gatrell, C., & Bailey, K. (2020). Developing insights through reviews: reflecting on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22(1), 3-9.

Breslin, D., & Gatrell, C. (2020). Theorizing Through Literature Reviews: The Miner-Prospector Continuum. Organizational Research Methods, 1094428120943288.

Post, C., Sarala, R., Gatrell, C., & Prescott, J. E. (2020) Advancing theory with review articles.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DOI:10.1111/joms.12549.

会议议程

时间主题主讲人
15:00-15:05开场介绍主持人
15:05-16:05通过文献综述建立理论:你是采矿者还是探矿者?Dermot Breslin
16:05-16:30答疑Q&ADermot Breslin

主讲人简介

Dermot Breslin是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的组织行为学教授。他曾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德国萨尔大学和英国林肯商学院担任教职。他目前的研究重点是组织研究中的进化论方法、组织学习和创造力。德莫特是《国际管理评论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的联合主编,并担任《管理研究杂志》(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国际小企业杂志》(International Small Business Journal)和《国际创业行为与研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trepreneurial Behaviour & Research)的编委。他的研究发表在顶尖的商业和管理杂志上,包括《国际管理评论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组织研究》(Organization Studies)、《组织研究方法》(Organizational Research Methods)、《工作就业与社会》(Work Employment and Society)、《技术预测与社会变革》(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欧洲管理评论》(European Management Review)以及《高等教育研究》(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在进入学术界之前,他曾在钢铁、铝和造纸行业工作,从事工程设计、运营和销售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