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IACMR 研究系列讲座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期

摘要: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不愿意相信别人,或者在某些情境下不愿意相信别人。信任几乎是工作和生活中的“货币”,低信任的人如何达到他们的目标?我们的谈判研究表明,低信任者会通过多事项提议获得对手的信息,从而取得高谈判收益;具有整体思维倾向的低信任者,更善于通过多事项报价获得高收益。本讲座涉及的相关研究解决了长久以来谈判领域存在的疑惑,并对于理解低信任者的行为方式具有重要的启迪。


演讲人简介

张志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教授、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创新交叉学科平台召集人。张志学教授在香港大学获得社会心理学博士,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讲师,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访问学者,美国伊里诺依大学Freeman访问学者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访问教授。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当选主席、2021年学会主席。

张志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企业领导与文化、谈判与冲突处理、团队过程等。他在多种国际和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作品近百篇;在国际会议上报告论文80余篇,并应邀在美国多所大学和机构举行学术演讲。2008年美国《盖洛普管理学刊》(Gallup Management Journal)发表张志学关于中国人行为研究的专访;合作主编《中国企业的多元解读》(2010)。

张志学教授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高级编审(2010-),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的副主编(2016-2017),Negotiation and Conflict Management Research和《心理学报》的编委(2005-2017);与国际同行合作主编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特刊Business Leadership in the Chinese Context (2014)和Leadership Quarterly的特刊The Asian Model of Leadership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