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一期

演讲主题:“青椒”职业发展路在何方:成长的苦与乐
时间:10:30-11:45(北京时间)
日期:2020年7月14日
语言:中文
注册截止日期:请点击此处在线注册,我们将在讲座开始前通过邮箱给您发送Zoom会议ID及密码。

组织人:欧怡(香港理工大学)
演讲嘉宾:陈志俊(上海财经大学)
李福荔(西安交通大学)
欧怡(香港理工大学)

人员简介

欧怡,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她主要研究谦卑等的CEO特质是否以及如何影响高管团队,组织文化,战略决策,员工行为和组织绩效。她的论文发表在管理学期刊如《行政管理科学季刊》及《管理学院学报》等。她的研究曾获得AOM, ANZAM,JOM的最佳论文奖,并被福布斯中国,今日美国,商业时报等报道。

陈志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Human Relations副主编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以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编委会委员,同时是中国管理国际研究会中国大陆区代表。

李福荔,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创新管理、主动性、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心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青年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已发表二十篇以上高水平管理学期刊论文。

讲座内容提要

三位演讲嘉宾将分享他们职业生涯面对的各种挑战和实战经验。陈志俊老师将会展开分享职业发展过程身份认知的挑战,解读如何认识自己身份以及选择职业战略。李福荔老师分享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如何通过时间管理有效应对变化多端、不确定性高的职业发展环境,以及如何采取有效的职业发展策略实现个人成长,并从女性角度深入分享女性研究者所面临的挑战、机遇、应对方法等。欧怡老师最后分享在教研道路上,如何在经历失败的过程中建立健康的自我认知。

演讲主题:
陈志俊:成为他人快乐的理由
李福荔:时间管理如何成就职业发展
欧怡:如何在失败中成就自我

联系人:
贺伟: whe@nju.edu.cn
宋继文: L.Song@leeds.ac.uk
Ray Friedman: Ray.Friedman@Vanderbilt.edu
张玮: iacmrbj@pku.edu.cn

关于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

日期: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
时间:9:00- 10:15(根据演讲人所在时区确定)
形式:75分钟线上直播(含Q&A), 录制视频上传IACMR优酷频道支持回放
语言:中文为主
报名条件:IACMR会员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讲座详情。关于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的更多问题,请咨询: iacmrbj@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