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九期

讲座主题:青年学者的“内外兼修”:高质量研究综述与求职演讲准备
时间:2022年1月18日上午9:00-10:15(北京时间)
讲座App: Zoom
讲座语言:中文
主讲人:
陈鸿志:高质量研究综述写作与教学应用
吴璐斯:求职演讲——如何在压力中展示自己

讲座简介:面对全球范围内的学术人才流动,青年学者和博士生们都在不断追求“内外兼修”:既要苦练研究基本功,又要精进展示实力的技艺。在本期讲座中,我们将与大家探讨两个关键议题。首先,我们将与大家探讨组织管理领域高质量英文研究综述的选题与写作,以及如何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实现教研相长。接着,我们将与大家探讨应聘海内外教职岗位的求职演讲准备过程,和此过程中涉及到的一些关于跨文化差异的注意事项。最后,我们希望通过问答环节的交流讨论,与大家激发一些共鸣与思考,共同走向“秀外慧中”的青年学者成长之路。

个人简介

陈鸿志,南京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系,助理教授,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组织网络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成果发表于《管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评论》,Academy of Management AnnalsJournal of ManagementHuman Relations等中英文学术期刊。

吴璐斯,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特聘副教授,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关注领导下属关系、工作家庭关系和员工招募等。研究成果发表于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管理工程学报》《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期刊。目前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的通讯编辑,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的副主编,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