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2023年年会(2023年6月14-18日)

2023年IACMR会议常见问题解答

A. 参加大会活动及会议日程

B.大会APP

  • 您可以在大会 APP上建立您的个人日程安排。APP可以在Apple Store(苹果用户)和Google Play(安卓用户,未安装Google Play的参会者可在抵港后下载) 搜索IACMR2023”下载。
  • APP登录账号和密码与您的IACMR会员账号(email)密码一致。如果忘记密码,您可以:前往网页版 (https://www.xcdsystem.com/iacmr/member)重置密码,或者输入会员账号email之后点击“EMAIL ME MAGIC LINK”


C. 会议语言

  • 会议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中文。
  • 所有在英文微观和英文宏观两个track的论文将使用英语进行汇报,中文微观和中文宏观两个track的论文将使用中文进行汇报。
  • 所有主旨演讲环节和“院长论坛”将使用英语,“中国论坛”将使用中文。
  • 对于PDWs,请在大会议程中查看每个环节的语言。
  • 大会全程没有同声传译或者交替传译

D. 大会演讲者

  • 您可以通过网页版日程的侧面菜单中搜索您的名字来查找您的演讲信息(https://www.xcdsystem.com/iacmr/program/vVLDTC9/index.cfm?pgid=31)。
  • 如果您将在论文演讲会(paper presentation)、专题研讨会(symposium)或工作坊(PDW)上发言,请在下载PPT模板,并将幻灯片保存到U盘中。您可以在“演讲者中心”(AAB 612,HKBU)的开放时间(6月14日至18日,上午8:00至下午6:00)上传您的PPT。您也可以做好幻灯片放在USB中,并在会议开始前5分钟将幻灯片传输到所演讲会议室的电脑上。为确保顺利播放,请同时保存您的演示文稿的PDF版本作为备份
  • 我们建议不要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演讲,以避免连接问题。
  • 圆桌会议(Roundtable)不需要PPT,请为口头讨论做好准备。


E. 会议注册

参加所有环节的活动都需要佩戴胸卡。预先网上注册的参会者可以在现场注册处(AAB 3楼平台处, HKBU校园)领取胸卡。现场注册将于6月14日至18日开放,注册处的开放时间如下:

6月14日(周三)- AAB 3楼Podium,11:00 – 21:00
6月15日(周四)- AAB 3楼Podium,08:00 – 18:00
6月16日(周五)- AAB 3楼Podium,08:00 – 18:00
6月17日(周六)- AAB 3楼Podium,08:00 – 18:00
6月18日(周日)- AAB 3楼Podium,08:00 – 11:00

我们会将您的注册二维码和注册编号邮件的形式发给您,请妥善储存,并在注册台出示您的二维码和编号。

F. 配偶/朋友

  • 配偶/朋友可以在注册台现场注册(每人1500港币)。未加入IACMR会员的配偶/朋友可获得姓名牌,并在会议期间参加开幕和闭幕冷餐会、茶歇、展览和颁奖仪式。
  • 注意:配偶/朋友不可以进入会议区域或参加学术环节。如希望参加会议环节和活动,必须支付正常注册费。
  • 每位参会者最多可携带1位朋友。16岁以下儿童无需佩戴姓名牌,但需在任何时候都有监护人陪同,并全部负责儿童的安全。

G. 展览区

出版商/期刊的展览位于AAB三楼平台区域,展览区在以下时间开放:

6月15日(周四),08:00-18:00
6月16日(周五),08:00-18:00
6月17日(周六),08:00-18:00

H. 信息咨询台

信息咨询台位于与注册台相同的地方,位于AAB三楼平台,开放时间如下:

6月14日(周三),11:00-21:00
6月15日(周四),08:00-18:00
6月16日(周五),08:00-18:00
6月17日(周六),08:00-18:00
6月18日(周日),08:00-18:00

I. 会议期间的午餐

会议期间午餐由参会者自理,推荐您在校园用简餐,承办院校与以下餐厅做了预备额外午餐的沟通:

*请注意以下大部分餐厅只接受港币现金或者八达通卡,请提前准备。

CampusName of RestaurantLocation
Shaw CampusPacific Coffee
(Sandwiches will be available for purchase by conference attendees.)
Level 3, WLB
Shaw CampusRenfrew Cafeteria
Renfrew Restaurant
Level 2, DLB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Road CampusMain CanteenLevel 5, AAB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Road CampusStarbucksLevel 1, Jockey Club Academic Community Centre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Road CampusBU FiestaGround Floor, Student Residence Hall (near AAB)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Road CampusBistro NTTGround Floor, Dr. Ng Tor Tai International House (near AAB)

J. 会议期间的网络

会议期间,与会者可以在香港浸会大学校园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Wi-Fi: BU Guest)。请注意,在会议期间可能会有大量的网络使用,因此可能会影响网络速度。

K. 紧急联系信息

如有紧急情况,可前往信息咨询台寻求帮助。服务时间外,请联系以下工作人员:

Connie Ling(+3411 7404)
Vivian Tsang(+3411 8052)
Wei Zhang(+86 17310828221)
Jennifer Zhao(+86 15101109352)

L. 复印和打印服务 

HKBU校园内没有针对校外人员的复印和打印服务,如需此项服务,请前往校外的文具店。

M. 失物招领

失物招领处设在信息咨询台,地点在AAB3层平台。

N. 抵达香港

香港有很多交通方式可供选择,包括出租车、渡轮、铁路、巴士和电车。这座城市拥有世界上最安全、最高效和频繁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并且有多种方便的付款方式,例如现金、八达通卡和支付宝等。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以下网址。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plan/traveller-info.html

O. 大会院校招聘活动

  1. 招聘之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6月15日19:00-21:00,AAB613室
  2. 招聘之夜:天津大学经管学院,6月16日19:00-21:00,AAB204室
  3. 招聘中心展位:6月15-17日,AAB609室、AAB6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