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APJM“多样性和少数群体”特刊征稿通知

APJM 2019影响因子为3.064(5年影响因子为4.005)

本次征稿的主题为

亚洲组织中的多样性和少数群体:面向更加包容的工作场所?

Diversity and Minority in Organizations in Asia: Towards a More Inclusive Workplace?

长久以来,少数群体存在于各种各样的社会组织中。广义而言,少数群体即在组织成员中占少数的群体。这些少数群体(或者被他人认定)往往会拥有某种特征(如少数民族员工、女性高管、特定年龄段、特定性取向、身体残疾或来自新冠疫区的员工),并可能会因此被其他人贬低(Major & O’Brien,2005)或者剥夺应有的受益(Kurzban & Leary, 2001)。

尽管全球多样性和包容性管理的研究和实践与日俱增,但目前学界对亚洲组织的多样性和少数群体问题的关注仍非常有限。我们欢迎相关学者通过研究来阐明亚洲组织中的多样性和少数群体问题,以扩大我们在这一研究领域的知识。

概念性论文和实证类论文都在投稿范围之内。相关研究可以采用广泛的理论视角和研究方法,从多个层面研究多样性和少数群体问题,包括跨行业和跨国家分析。

简言之,本期特刊希望帮助学界以及业界了解少数群体研究领域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未来会怎样”、“少数群体在工作场所中受到了怎样的影响”、“少数群体是如何影响工作场所的” 以及对亚洲少数群体研究、政策和管理有什么帮助。

征稿议题:(不限于以下举例)
1.阻碍有效管理多样性问题的因素;
2.促进有效整合组织中少数群体的因素;
3.工作场所中歧视少数群体的现象和影响,以及工作场所反歧视的趋势;
4.多数群体和少数群体之间工作知觉、态度、行为和经历的差异;
5.亚洲国家与非亚洲国家中少数群体的多样性管理实践对比;
6.何时以及如何影响工作场所中的多数群体,进而建立包容性文化;
7.亚洲组织中少数群体参与高层治理的影响;

8.与多样性和包容性相关的其他任何主题。

征稿流程

*所有提交到本期特刊的稿件都将通过APJM的正常流程进行审核。本特刊截稿日期为2021年8月30日。

*本期特刊的客座编辑将在2021年6月亚洲管理学会年会上举办专业发展工作坊(PDW)。向本期特刊提交论文的作者可能被邀请参加本次PDW,并能够与客座主编共同讨论投稿论文。

*有关特刊、2021年亚洲管理学会的PDW、提议主题和可能契合特刊目标的非正式询问,请联系客座编辑。

客座编辑

彭正敏(Kelly Z. Peng)

香港树仁大学工商管理学系副教授兼研究员,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Email: zmpeng@hksyu.edu

李应芳(Fang Lee Cooke)

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杰出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Email: fang.cooke@monash.edu

卫旭华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问学者。Email:weixh@lzu.edu.cn

请点击查看本次APJM“多样性和少数群体”特刊征稿官网通知

撰稿人:陈义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