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2018年教学经验研讨会

为了更好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管理教育的需要和IACMR会员对于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需求, 在2016成功举办“IACMR教学经验研讨会”(TLC)的基础上,今年大会将继续举办这一受年轻教师欢迎的活动。 IACMR教学经验研讨会将在管理研究和管理教学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有志于改善管理教学质量的会员提供一个经验分享的平台,帮助他们成为国际一流的教学专家和人才培育者,同时也使IACMR不但领先中国管理学研究,而且成为推动中国管理教育发展的先行者。

TLC教学经验研讨会将与两年一届的IACMR会议同时举办,这次三个工作坊将在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TLC教学经验研讨会将在学术项目开始前进行,具体时间为2018年6月13日(周三)下午。

注册与费用
TLC教学经验研讨会必须事先注册、缴费(请到本页下方点击相应的链接注册报名)。参加者需在IACMR会议注册费基础上额外缴付人民币100元(16美元)。请注意:如果您愿意按人民币支付,请在中文网站上注册;如果希望按美元支付,请在英文网站上注册。该费用将包含TLC会议参会费用所涉及的教学资料与茶歇。每个工作坊都有人数限制,按先到先得的原则,报满为止,名额之外,恕不能接纳。

具体时间与地点安排
1230-1300:注册签到
1300-1600:同时进行以下3个工作坊
地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楼内

工作坊1:教学引领改变
工作语言:英文
主持人
Ray Friedman, Vanderbilt University (范德堡大学)
Katherine Xin, CEIBS(忻榕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工作坊时长:3小时
目标对象:
对教学引领改变感兴趣的大学教师
本工作坊计划60人以内,以报名先后次序为准。
工作坊目标
成为更能有效地引领改变的教师
工作坊描述:
您以前是否讲授过或者希望讲授“引领改变”的课程? 参加本工作坊,可学习在讲授引领改变这一课程时,如何更好地带动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互动,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工作坊将采用以前在课堂中非常有效的几个“引领改变”的练习和案例,并讲解几个进行改变的模拟。参加工作坊的人员需要参加小组讨论,也要参加整个课堂的讨论,并参与到练习中去。本工作坊的两位主持教授,多年讲授“引领改变”课程,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工作坊要求:
本工作坊无预先阅读材料,但需要有参与讨论并做练习的意愿。

工作坊2: 案例教学工作坊
工作语言:中文
主持人
Neng Liang (梁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联席主持人
Runtian Jin (井润田,上海交大)
Xuhong Li(李绪红,复旦大学)
Yanping LI (李燕萍,武汉大学)
会议时长:3小时
目标对象: 
5年及以上MBA/EMBA教学经验的大学教师。
本工作坊计划60人以内,以报名先后次序为准。
工作坊目标:
期望通过双方的互动,对战略管理案例教学的挑战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在案例教学实践方面获得切实的帮助。
工作坊描述:
工作坊成员将在组织者的引导下,参照EMBA课堂教学模式,对一个真实的CEO继任案例“安徽新华控股集团:曹杰上任)”进行讨论。然后,成员们分享自己的案例教学经验,讨论如何有效地进行案例教学。
工作坊要求:
所有成员需提前阅读指定案例“安徽新华控股集团:曹杰上任”并提前在线回答相关的问题。
相关材料:
1. 中欧案例: 安徽新华控股集团:曹杰上任 (预读)
2. 高效案例教学的特点,哈佛商学院 (预读)

工作坊3: 基于证据的教学
工作语言:中文
主持人:Zhixue ZHANG (张志学,北京大学)
演讲嘉宾:
Yulan HAN, (韩玉兰,上海财经大学)
Xin QIN(秦昕,中山大学)
Xin WEI (魏昕,对外经贸大学)
Zhixue ZHANG (张志学,北京大学)
时长:3小时
工作坊对象:
新加入商学院从事本科商科教学的大学教员,或者正在从事MBA/EMBA教学经验的大学教师。
参与者在70人以内,以报名先后次序为准。
工作坊目标:
通过教学演示以及演讲嘉宾与参与者的互动,旨在让参与者:
a)了解针对商学院本科生的教学技巧;
b)学习MBA教学中的基于行为的教学方式;
c)理解针对高管学员的教学原理和技巧,
d)研讨管理学课程教学的挑战以及如何设计基于证据的教学
工作坊描述:
演讲人将邀请参与者参与简短的课堂活动,参与者或观察者分享他们在活动中的经历、感受或观察。演讲人将启迪参与者思考有效的教学策略和技巧,并提供设计基于证据的课堂活动的指导。

(中文网站)
TLC工作坊报名
请留意,您在此处注册工作坊后,需要管理员审批通过您才能缴费。请给我们几小时至一天时间通过您的报名,然后您可在会员个人中心中,点击“活动报名”,进行缴费。

工作坊1:教学引领改变 (工作语言:英语)
请点击此处报名参加工作坊1

工作坊2: 案例教学工作坊 (工作语言:中文)
请点击此处报名参加工作坊2

工作坊3: 基于证据的教学  (工作语言:中文)
请点击此处报名参加工作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