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2014年年会最新进展

【赞助院校】
今年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将于6月18-22日在位于“鸟巢”一侧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预计将有1000人参会。目前大会已经得到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网等院校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收录论文】
大会于2012年10月底发出征文通知后,得到了海内外管理领域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中英文论坛投稿总计638篇,并有创纪录的537位学者义务对这些论文依据研究质量、对华人管理领域的贡献进行匿名评审。目前所有论文录用或未能录用通知已全部发出。截止目前,已有580人注册报名参加大会。

【会议类型】
持续四天的年会规模很大,有主题演讲讨论会、专题讨论会、论文宣讲和讨论会、圆桌会议、专业发展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共100余场,涉及主题广泛、讨论交流热烈,并能结交世界著名教授、学者,是管理界的一场国际盛会。

【专题讨论会】
大会安排的六场主题讨论会,其中五场英文论坛的主题分别是新经济情境下的新研究 、公司治理研究前沿、组织行为研究前沿、中国劳动关系研究和中国管理教育的创新,一场为中文论坛“本土研究对中国管理的贡献”,由来自世界各地各领域中的著名学者引领专题讨论。论文宣讲和圆桌讨论将超过100场次,八场热点话题的专题讨论会以及20多个专业发展工作坊。初步会议日程将于5月16日在网站上公布。

【师资招聘】
为了给管理研究和教学领域的学者提供紧密合作的机会、为海内外商学院提供优质的服务,2014年IACMR大会将为海内外商学院提供全方位的师资招聘服务。通过搭建这个信息交流平台, IACMR希望帮助学术、研究机构发布研究和教学人才需求,帮助他们发现并找到适合的人才。

根据我们近期对IACMR会员的问卷调研,超过50%的海外会员明确表达了希望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意愿。根据我们对以往各届大会的统计分析,海外学者占参会总人数的37 % – 49 %;2010和2012两届大会,海外学者分别达到316和383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招聘活动将有助于国内院校招聘海外师资的努力。国内会员方面,超过67%的会员明确表达了参加招聘会的意愿,超过50%的会员来自“985”院校。与国外求职者相比,国内求职者对院校类型和所处地理区域的要求更加多样化。

本次活动将分别安排专用会议室(135㎡或80㎡)或会议室内面谈桌,供招聘院校举行招聘介绍会、招待会或与应聘者单独面谈。感兴趣的院校,请于3月28日前向大会组委会确认是否参加招聘活动及预订的场地类型,并将院校介绍和职位招聘信息发送至组委会(iacmrbj@pku.edu.cn),以便组委会落实招聘场地,并将招聘信息尽早在招聘网站上发布;4月30日前请通过大会官网进行招聘会注册和缴费。

对于本次大会的注册参会者来说,现场招聘会是免费的增值服务,参会者只要凭参会证件即可入场。

【企业参观】
6月18日下午将安排参观两家企业,其中一家已确定——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起,协同校内12个院系共同打造的超越学科界限、发现和培养创意创新创业人才的教育平台。清华x-lab中的“x”寓意探索未知(unknown)、学科交叉(cross),“lab”这个名称体现体验式学习(action-learning)、团队工作(teamwork)。清华x-lab场地是学生创新创业的跨学科团队合作、实践交流的空间,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在校生和年轻校友免费开放,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促进跨学科团队的融合协作。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其独特的价值定位在于实现校内多学科合作,整合校外各种资源,提供商业模式和社会价值实现的方式和路径。

【重点活动】
6月18日晚将有“杰出企业家颁奖仪式”、新会员欢迎会和学会会刊MOR欢迎招待会,欢迎关注、参加。

6月19日中午为欢迎午宴,内容有IACMR会长致辞,并颁发杰出学术贡献奖、MOR年轻学者奖、MOR/PUP“管理的中国理论”最佳论文奖、大会最佳论文奖(四项)、李宁论文奖、大会最佳审稿奖等。目前已有420人报名出席这一聚集众多学者的社交场合,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与著名学者认识、交流。

温馨提醒:3月31日大会特惠注册费率截止

学生会员三折、普通会员六折的大会特惠注册费率将于2014年3月31日截止,请有意参会的会员尽快注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