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2014年年会企业参观

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平台
The visit to Tsinghua X-lab has been received very well and it’s now fully booked. Apologies for no more enrolment.

 

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起,协同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医学院 、航天航空学院 、环境学院、建筑学院、材料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工程物理系等院系共同打造的超越学科界限、发现和培养创意创新创业人才的教育平台。清华x-lab中的“x”寓意探索未知(unknown)、学科交叉(cross),“lab”这个名称体现体验式学习(action-learning)、团队工作(teamwork)。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其独特的价值定位在于实现校内多学科合作,整合校外各种资源,提供商业模式和社会价值实现的方式和路径。

 

清华x-lab场 地是学生创新创业的跨学科团队合作、实践交流的空间,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在校生和年轻校友免费开放,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素质和能 力,促进跨学科团队的融合协作。比如提供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成长的各类服务和资源,包括:创意活动、创业团队接待日、创业伙伴服务、驻校企业家(EiR, Entrepreneur-in-Residence)和驻校天使(AiR, Angel-in-Residence)服务,帮助项目团队在法律、技术、知识产权等领域获得专业领域的指导和资源;建设了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场所,组织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及创业团队交流培训。

 

清华x-lab与清华大学各院系、实验室和校外企业、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地方政府高新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搭建“创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创意创新创业要素的聚集,不同学科和背景的同学、校友、社会组织优势互补,从创意、创新到创办新企业,激发潜能,创造价值,放飞梦想。

 

参观时间:

2014年6月18日下午2:00-4:00 (12点在国家会议中心C2口集合,3点从x-lab返回,4点回到国家会议中心)。

 

参观内容安排:

–    参观清华x-lab场地

–    观看视频

–    项目展示

–    互动交流

–    合影留念

请感兴趣的会员向清华大学的王蕾老师报名(wanglei@sem.tsinghua.edu.cn),人数限制40人,先到先得。报名时请提供以下信息:姓名、老师或学生、学校、专业、电邮、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