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讲座预告|在国际权威管理学期刊上发表质性研究:以AMJ的发表历程为例

主题:在国际权威管理学期刊上发表质性研究:以AMJ的发表历程为例
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石先蔚
时间:2024年4月2日11:30-13:00
腾讯会议号:918 394 633
会议密码:851274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石先蔚助理教授与合作伙伴在管理学顶级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上发表了一项基于小米公司的案例研究成果,题为Bricks Without Straw: Overcoming Resource Limitations to Architect Ecosystem Leadership。

质性案例研究为管理现象的理论化提供了一种独特而强大的工具。然而,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质性研究极具挑战性,这对于希望用中国案例说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编辑和审稿人的中国学者来说尤其如此。

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特邀石先蔚老师与大家分享其基于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上小米的质性研究9年的历程来探讨:

(1)如何开辟顶级管理期刊感兴趣的理论贡献;
(2)如何战略性地应对要求严格的审稿人;
(3)如何“展示而非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以帮助编辑和审稿人理解其理论贡献。

嘉宾简介

石先蔚,清华大学学士(2013),英国剑桥大学硕士(2014)和博士(2019),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晨光学者。研究兴趣聚焦在企业和区域的创新与创业生态系统,以中国企业为案例并使用质性研究方法,第一作者论文已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Research Policy (2篇),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国际权威期刊上,获得ESI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