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1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协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开幕。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香港浸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围绕“公司战略与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教授主持。首先,贾明教授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并对会议特邀嘉宾Prof. Heli Wang(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Prof. Cuili Qian(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纳文金达尔管理学院)、Prof. Danqing Wang(香港大学商学院)和Prof. Hao Liang(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逐一进行详细介绍,并感谢四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在领导致辞环节,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刘贞报主任首先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学科点布局进行了介绍。刘主任指出,本次研讨会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指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注重绿色发展、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建立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社会意义。相信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对我校管理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会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车院长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次研讨会广泛交流学术思想、充分展示研究成果,为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拓宽学术研究视野,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共同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特邀嘉宾分别围绕“企业社会责任”议题做了题目为“Dare to Be Different? Corporate Social Activities of Chinese Firms and the Responses of Security Analysts”(Heli Wang教授)、“You Invest and I Get Promoted: the Impact of Political Leaders on FDI Inflows in China”(Danqing Wang教授)、“Economic and Legal Perspectives of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Hao Liang教授)和“Do Lenders Appreciate the Friendly Treatment of Employees by Their Borrowers? A Signaling Perspective”(Cuili Qian教授)的主题报告,四位老师从不同视角、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对“企业社会责任”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介绍和经验分享,并针对各位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午,研讨会四个“并行论坛”在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每位报告人详细报告了自己的论文,嘉宾老师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参会老师、同学也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针对“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收获满满。

闭幕式环节,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Heli Wang教授首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位师生通过本次研讨会都能有所收获。随后,Heli Wang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最佳论文评选流程,并为“最佳论文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最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老师进行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学者围绕“企业社会责任”议题从深层次、多角度通过主题报告、并行论坛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国家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各位同仁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李书记也提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非常愿意搭建一个定期交流的学术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给予积极的支持和响应,为推进学术发展,为我国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李书记祝愿各位参会代表在古城西安旅途愉快、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