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翟慕雅博士:《机构组织变革的反思:对话、辩证与多元声音的角色》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 (IACMR)成员翟慕雅博士刚出版了他的最新著作:《机构组织变革的反思:对话、辩证与多元声音的角色》。(罗德里奇出版社 ISBN 978131513045)

 

《机构组织变革的反思:对话、辩证与多元声音的角色》阐述了对话在变革管理中的应用,在这知识领域作出了重大的学术贡献。作者就「对话」和「辩证」的区别进行了深入的评论,也鼓励读者在把創新干预措施揉入变革过程时,活用这两个概念。

本书提出了很多崭新的观点,推动变革管理研究,拓展与变革管理过程相关的新路径。对多元声音的索求把单一变成多样,把单义的交涉变成多义。在解读不同的变革管理模式时,不管是从组织本身或是从跨组织的角度来看,目前仍然有一些很重要的概念是「不能解读的」,原因是我们还不完全了解多样性与多元声音的交互作用,欠缺了这方面的深入知识。本书期望能改变这局面。翟慕雅博士将人类学的多元声音概念应用到机构组织变革,让读者体验以当代本体论和认识论为主,以变革过程、辨证、对话和社交关系的建立等题材为副的精辟讨论。

书评:
翟慕雅博士在本书提出了许多有趣和重要的反思,他以多元声音这重要概念探索日常对话意义的生成和理解。学生和管理人员读后,一定会觉得这书富吸引力、见解独到。
朱利 安兰德尓英国阿伯丁大学

对一些打算运用关系对话模式的变革管理人员而言,这是一本必读的好书。这本书论据精辟,对学者和管理者均有莫大裨益。
大卫 保哲 美国麦西哥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