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梁觉论文资助纪念基金

今年五月份,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一位大学者——梁觉教授。梁教授生前为培养年轻学者,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表达了我们的哀思之后,我们要继续梁教授未竟的事业。成立“梁觉论文资助纪念基金”,是我们对梁教授的一种纪念,也使得他在未来的岁月中继续陪伴着我们。

这一基金旨在为博士研究生撰写论文提供资助。我们的目标是募集至少人民币100万元(约合16万美元)。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收到IACMR理事会和往届会长、理事及梁教授以前的学生捐款承诺或捐款,共计115,000美元。梁觉教授的夫人Yumi女士也已收到香港一些公司的捐款承诺(截至目前约25,000美元)。如果您也能加入捐款的行列,相信此等善行是对年轻学者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是对梁教授最好的纪念。

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会在北京大学设立的国内账户无法接受捐款,因此我们决定将所有捐款存入学会在美国设立的账户。有关跨境汇款的方式方法,请见如下信息:

银行名称: Bank of America
账户名称: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Swift code: BOFAUS3N
ACH Routing number: 052001633
账号: 4460 3412 3821
汇款方式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下载。

请留意此账号只接受美元,而且每收到一笔汇款,银行将会扣除15美元的手续费。跨境汇款费用较高,所以建议愿意捐款的相熟会员将款项汇总后一并汇付,并将付款人姓名、捐款金额等信息告知IACMR的执行秘书张晓萌教授(xmzhang@ckgsb.edu.cn),以便开具收据,并将款项列入纪念基金。

纪念基金成立后,将每年为五名优秀论文作者颁奖,每人奖金10,000元。资助对象的选择标准优先基于博士生研究提案的质量、经济资助需求迫切性、以往研究完成情况。第一次征稿启事将于下个月发布,论文提案投稿截止日期为3月15日,2016年4月15日将公布获奖名单。获奖者将会受邀参加于2016年6月在杭州举行的IACMR双年会“博士生论文提案工作坊”及“梁觉论文资助纪念基金”颁奖仪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在您的学术生涯的初期,恩师的指点、教诲与支持给了您莫大的鼓舞。今天,当您成为年轻人的导师,也让我们这样星火相传,以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以梁觉教授为楷模,成为管理学界的明日之星!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如果您对此纪念基金有任何疑问,请联系Ray Friedman教授(Ray.Friedman.IAMCR@Vanderbilt.edu) 或陈晓萍教授 (xpchen@uw.edu);汇款方面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张晓萌教授(xmzhang@ckgsb.edu.cn)或会员服务同事(iacmrmembership@pku.edu.cn)。

梁觉论文资助纪念基金会成员:
陈昭全
陈晓萍
Ray Friedman
Yumi Ino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