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新书推荐《管理研究的思维方式》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探讨管理研究的入门书,内容聚焦管理研究的总体结构和管理学的研究思维,重点阐述的是如何提出问题、构建理论、提出假设和进行研究设计等,而不是具体的研究方法。本书通过介绍如何从社会现象中发现问题并提炼出科学问题,以实证研究为例系统讨论了管理研究的基本过程,力图指导读者发现、提炼、分析、解决问题,培养他们创造知识的能力。

本书非常适合高等院校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与社会学等领域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研究者阅读。作为作者近七年给研究生讲授方法论课程所做的总结,本书也适合管理研究思维、管理研究方法等相关课程作为授课教材使用。

作者简介:

贾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之“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持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之“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研究方向为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商业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3项。目前,他的代表性论文主要发表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和Organization Science、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

2017年起,他担任FT50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编委,2020年8月起担任该刊栏目编辑(Section Editor);2021年7月起,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期刊的高级编辑(Senior Editor)。

图书链接:

https://item.m.jd.com/product/10031512308515.html?utm_campaign=t_100132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