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指导教授

  1. 徐淑英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

徐淑英教授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摩托罗拉国际管理教授(2003年至2010年),2010年至今为名誉退休教授,同时,她还是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杰出访问教授。1995年至2003年期间徐教授任香港科技大学管理系的创系主任,并创办了恒隆组织管理研究中心,致力于加强中国的管理和组织研究。在此之前,徐教授曾任教于杜克大学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徐教授是全球顶尖学术期刊《管理学会学报》第14任主编,美国管理学会第67任会长,该学会汇集了来自全球的2万多名学者。自1998年以来,徐教授全心投入到发展中国的管理研究,传播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去理解中国环境下的管理。为了帮助国内商学院提高与国际接轨的研究水平和质量,在2002年徐教授创办了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提供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2004年又创办了学术期刊《组织管理研究》,至今仍担任创刊主编。在2012年,她还创办了一本侧重中国高管的中英文双语学刊《中国管理新视野》,修订了《组织与管理研究的实证方法》,并出版了一本新书《求真之道,求美之路:徐淑英研究历程》。她近期出版多篇研究文章,侧重CEO的价值与谦卑领导力量,雇员与企业的关系、关系网络和有关中国管理研究的挑战。徐教授曾多次获得研究和学术方面的杰出奖项,是文章被引用率最高的全球管理学家之一。

 

  1. 陈昭全

纽约州立大学(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博士

陈昭全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同时执教于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管理与全球商务系,并担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长。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奖励和补偿,组织公正,领导力,社交网络,和跨文化管理。他的研究曾发表在多个顶尖级国际管理学期刊,如《美国管理学会学报》(AMJ)、《美国管理学会评论》(AMR)、《管理科学季刊》(ASQ)、《应用心理学学报》(JAP)、《组织科学》(OS)。他最近撰写了一部题为《领导力和管理在中国:哲学,理论和实践》(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in China: Philosophies, Theories, and Practices)的著作,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陈昭全教授曾教授过本科生,MBA,EMBA和博士水平的课程,包括组织行为学,管理多样性,跨文化管理,谈判,以及组织和文化。

 

  1. 奚恺元

耶鲁大学博士(1993)

奚恺元教授,是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的终身教席教授。奚恺元是最早将幸福学引入中国并且在中国进行幸福学研究的主要旅美华人学者。早在二十一世纪初,他就在中国呼吁政府和民众关注幸福,提倡研究和运用幸福指数。奚恺元也是最早将行为经济学(特别是行为决策学)引入中国的主要学者之一。奚恺元在诸多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内容涵盖幸福学,心理学、市场学,管理学,跨文化心理学等领域。他的论文被学界广泛引用,并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的诺贝尔致词中特别提及。奚恺元应邀在全球诸多大学做过学术演讲,也与中国众多学者进行过学术合作。奚恺元曾获得芝加哥商学院最高教学奖McKinsey Prize。想要了解他发表的学术论文,请访问他芝加哥大学的网站:http://faculty.chicagobooth.edu/christopher.hsee/vita/index.htm

 

  1. 黄旭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及市场学系教授,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执行主任、管理及市场学系博士项目负责人。研究兴趣包括授权、领导力、跨文化组织心理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等。

黄旭教授研究成果斐然,他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等国际一流与著名期刊发表论文超过40篇,是组织行为学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学者。

 

  1. 李海洋

香港城市大学博士

李海洋博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访问副教授。2005年起,他任职于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并获终身教职。李教授加入莱斯大学之前曾执教于德克萨斯A&M大学。

李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科技创业与创新(尤其侧重于在中国转型经济背景下创业与创新的研究)、战略联盟、跨国公司在新兴市场的创新,以及中国高科技园区的发展。他的学术成果曾多次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其中包括《管理学会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战略管理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2001年,他的名为“销售经理信赖的销售人员控制系统效果”的论文(与鸿翥吉马合著)在美国营销协会冬季营销教育者会议的销售团体分轨制班组上赢得了最佳论文奖。李教授是多家顶尖学术期刊的编辑审查委员会委员,其中包括:《管理学会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战略管理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以众多学术组织为平台,李教授大力支持相关专业领域的发展,他目前是亚洲管理学会(AAOM)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的美洲区代表等。

  1. 沈伟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战略管理博士

沈伟教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曾任教于罗格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佛罗里达大学灵顿商学院,北京的莫斯科管理学院SKOLKOVO新兴市场研究中心。

沈伟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战略领导、公司治理、组织招募和研究方法等。他的论文发表在《管理学会学报》、《管理学评论》、《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国际评论》、《商业研究杂志》、《英国管理杂志》、《组织动态》等学术刊物上。他还担任《管理学会学报》、《管理学评论》和《战略管理》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