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会员服务

招聘信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招聘学科领域

企业管理(战略、组织、人力资源、创业创新)、会计学、财务与投资、市场营销、技术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医院与健康管理、金融科技、产业组织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岗位基本要求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学风。
● 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情况。
● 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引领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思路。
● 身体健康,聘期内应全职到校工作。

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教研岗教师
长聘教授
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在人才培养或学术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公认的标志性重大成就和贡献;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学术地位,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突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

长聘副教授
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人才培养或学术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广泛认可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学术地位,具有保持本学科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成为本学科领域独立学术带头人。

预聘副教授
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或学术研究方面取得高水平成果;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具有成为本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或优秀学者的发展潜力。

预聘助理教授
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活跃的创新思维和扎实的研究基础;取得较高水平的专业成果;学术发展潜力较大。

博士后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情况,具备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

中山大学简介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校训,培养胸怀振兴中华、造福人类的抱负,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开拓创新能力的社会英才,建设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和思想重镇。学校以培养人才、研究学术、服务社会、弘扬文明、追求真理为宗旨,致力于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应改革开放浪潮而生,根植于百年中大,坐落于得风气之先的广东,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机构。经过近40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学院:

●2019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培优计划;
●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一,连续四年独占鳌头;
●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商管理学科均取得佳绩;
●2022年学院再次被授予欧盟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认证;
●所有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均在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评A+;
●MBA在2022年《经济学人》全球MBA项目排名中位列亚太区前茅;
●EMBA位居QS2022全球EMBA排名百强;
●2022年“医疗管理MBA项目”正式发布;
●2021年“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

面向“十四五”,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将通过跨领域、跨学科和综合性研究,具体开展三大重点研究领域:

第一,面向全面深化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基于中国情景的本土化工商管理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
第二,面向数字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数字时代的企业行为与经济风险管理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
第三,面向健康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医疗健康与管理的交叉学科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

数据库资源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商业数据库的投入和建设,为学术研究助一臂之力。现有商业数据库包括:WRDS(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 Bloomberg(彭博)金融数据终端,汤森路透Data stream数据库、Eikon 数据库、高频交易数据库,D-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ORBIS Bank 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Wind(万得) 金融终端WFT等等。

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基地—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
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实验室

      

学术交流

管理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与各级政府、境内外著名高校、学术期刊存在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人才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提供支持。

ABR-CJAR“资本市场会计研究五十年及其展望”联合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年度交流会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诚挚期盼您的到来!

提交应聘申请

1.应聘报名和初审:
有意应聘者请先提交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和学术情况)和一段对个人情况及职位意向的综述发送电子邮件至:bshr@mail.sysu.edu.cn接受初审。若初审合格,我们将进一步联系入围候选人。邮件主题请注明:IACMR参会学者+应聘岗位+姓名+现单位或毕业院校。附件文件名:姓名+简历+应聘岗位。联系人:严老师,Email:bshr@mail.sysu.edu.cn,电话:86-20-31061056

2.学院面试审议:
欢迎预约会议期间面谈。后续相应团队和学院人才引进小组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评价和审议,通过者报学校审批。

3.学校审批

4.学校聘任
办理报到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我院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请。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管理学院网站或关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