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关于杭州

2016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议
2016年6月15-19日,杭州,中国

关于杭州
签证
语言
常用电话
气候
货币
交通
饮食
购物
小费
旅游景点
信息来源

关于杭州
杭州是中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已有2200多年历史,她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曾被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克·波罗赞叹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著名的西湖文化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蚕桑丝织技艺、西泠印社“篆刻”列入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京杭大运河和以大涌潮闻名的钱塘江穿城而过,杭州体现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

杭州经济发达,物产丰富,其经济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多次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桂冠。

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

签证
从2014年10月21日,杭州实行5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航班萧山机场转机72小时免签政策。关于72小时免签信息详见:
http://www.travelchinaguide.com/embassy/visa/free-72hour/

如果您需要办理来华签证,请访问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http://www.visaforchina.org/或在您所在国家/城市的中国大使馆网站:http://www.fmprc.gov.cn/eng/wjb/zwjg/2490/

语言
杭州的地方方言为杭州话,中国通用语普通话在杭城各处亦适用。

常用电话

国家代码 0086
杭州市代码 0571
火警 119
报警 110
急救 120
电话号码查询 114
时间查询 117
天气查询 121
交通事故报警 122
快递服务 185
手机用户服务 1860
民航信息查询 2580
铁道信息查询 2585

气候
杭州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春秋较短,冬夏较长。2014年,全年平均气温17.3摄氏度;年总降水量1468毫米;年总日照时数1407.2小时。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22日的市区,为37.9摄氏度;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22日的临安市,为-6.7摄氏度。

货币
人民币简称为CNY,不过更常用的缩写是RMB。2015年1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为6.3524。

在杭州人们普遍使用现金。信用卡在大部分商场都可以使用,街边小店只能使用现金。

交通
杭州和国内外主要城市之间都设有直飞航班,这些城市包括巴黎、东京、首尔、新加坡和曼谷等。杭州地处中国东部快速交通网,和其他主要城市(如上海、苏州和南京)之间设有高铁和高速公路。

杭州拥有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地铁,出租车,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可以将您带到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整个市区拥有超过10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游客可以通过租赁公共自行车自由穿梭杭城。

饮食
杭州的菜点由杭帮菜,西餐和全国各地美食组成。游客的任何饮食要求都可以被大大小小的不同餐馆所满足。有一些杭帮菜拥有数百年甚至数千年的历史,千万不可错过,例如,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和龙井虾仁。

想要尝试地道的杭州风味那就一定不可错过杭州的小吃。经典的杭州小吃有片儿川、小笼包等。杭州人一般将这些点心当早饭。像当地人一样吃早餐是体验当地文化的一个不错开始。去美食街逛逛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购物
购物在杭州早已不仅仅局限于杭州的特产(丝绸,茶叶和藕粉)。散布于杭城的各种名品店,超市,购物广场,商业中心可以提供各种时髦商品。

历史特色街区河坊街极具南宋(公元1127-1279)特色。大多数保留下来的建筑都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在河坊街漫步,独特的历史建筑和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绸伞,锦缎,张小泉见到,王星记扇子)一定会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延安路被认为是杭州第一街。贯穿杭城南北两端的延安路长3000米,是杭州的商业中心。成立于1989年的四季青服装市场坐落于航海路,它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服装批发集散中心。


在中国并不时兴给小费。

旅游景点
西湖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宋城 印象西湖

千岛湖 水乡乌镇 绍兴 黄山

中国丝绸博物馆 茶叶博物馆 南宋官窑博物馆 中药博物馆 浙江省博物馆

信息来源
http://www.hangzhou.gov.cn/main/zjhz/hzgl/
http://www.travelchinaguide.com/cityguides/hangzhou.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