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会议通知:组织行为学动态研究范式工作坊

时间:2017年4月8-9日
地点: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费用:课程免费,食宿自理

参加要求: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博士生。学生必须提交一个涉及动态性题目的研究计划。为便于交流,人数以50人为限,仅限南方高校学者。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会在今年安排类似的工作坊。请将你的研究计划于4月5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交于廖振宇(liaozhenyu@u.nus.edu)。

简介:

世事皆变,无有静止(Everything changes and nothing stands still)。古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的名言揭示出变化乃是一切事物共同的特征。组织行为学的研究对象,个体、群体以及组织的行为与互动,也是在不停的变化过程中。不过传统的组织行为学研究范式更多是静止和片段化的,是对行为现象简化的描述与探索。随着理论、数据收集以及统计方法的进展,目前组织行为学逐渐在从静态的研究范式过度到动态的研究范式。很多研究题目面临着从动态视角被重新认识。这种范式的转变也代表巨大的创新性研究的机会。

本次工作坊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与IACMR共同承办,将由长期从事动态研究的学者主持。工作坊将以研究范式作为研讨的对象,整合动态研究范式的介绍、动态研究的基本研究框架、数据收集的方法、动态数据的统计分析、实际研究报告,以及针对参会者动态研究计划的分组讨论等多种内容。本次工作坊力图通过两天密集讲解和互动,让参加者能够对这个范式有全面了解,能够恰当地设计动态研究,并且能够有效实施这样的研究。本次工作坊适合组织行为学与应用心理学的学者和博士生参加。

主讲人:

宋照礼 副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Michael Frese 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李文东 助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王   楠 助理教授,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
祝金龙 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廖振宇 博士生,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协调人:张琳 (+86 15813381963;zhanglin5@mail.sysu.edu.cn )

时间安排

4月8日
9:00-10:30 组织行为学动态研究范式介绍 (宋照礼)
10:45-12:00动态研究的理论与模式 (李文东)
2:00-3:30动态研究的统计方法及范例(祝金龙)
3:45-6:00 动态研究的范例(王楠)

4月9日
9:00-10:15 动态绩效的概念和理论 (Michael Frese)
10:30-12:00动态研究的范例(廖振宇)
2:00-5:00 分组研究计划讨论

声明:本次工作坊纯属公益学术活动,工作坊主办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与IACMR不直接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