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管理世界》|关于举办首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研讨会的启事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党中央、国务院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优化营商环境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技术创新的土壤。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拟定于2023年春季在南京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学术研讨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论坛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委会、东南大学管理哲学与方法论研究所承办,《管理世界》杂志提供学术支持。

 一、征文主题

 本次研讨会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学者征集高质量论文,相关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营商环境评价、数字营商环境评价研究;

 2.市场主体活力评价研究;

 3.面向优化营商环境这类动态复杂系统问题的方法论研究;

 4.基于学科交叉的优化营商环境、数字化转型与市场主体活力;

 5.复杂系统视角下优化营商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6.复杂系统视角下优化营商环境与创新创业活力;

 7.优化营商环境与平台主体活力;

 8.优化营商环境与既有市场主体活力、数字化转型;

 9.数字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活力;

 10.营商环境与可持续的均衡发展;

 11.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评估;

 12.其他相关主题。

 二、征文要求及投稿

 1.投稿论文应是规范、高水平、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研究方法不限,提倡系统观和跨学科研究。

 2.论文字数不少于10000字;投稿论文请发至邮箱:dbdaseu@163.com,论文首页注明作者姓名、单位、 联系方式,邮件主题标明“优化营商环境-姓名单位”。论文格式、体例等参见《管理世界》网站《投稿格式要求》。

 3.征文截稿时间:2023年1月1日。

 三、论文评选及推荐

 1.所有提交的论文先经论坛程序委员会初筛,再送至少两位同行专家匿名评审后决定是否录用。

 2.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录用的会议文章进行匿名评审,并评选出优秀论文。

 3.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推荐给《管理世界》接受审稿,符合要求的,优先安排发表。

 4.论文返改、论文入选及参会等事项,将以邮件或微信方式通知作者。

 四、参会须知

 本次论坛将向参会者收取注册费:老师1500元/人,学生1000元/人。论坛期间的午餐统一安排,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五、会务联系人

 孙博士,电话:13134766129

 项博士,电话:17718299059

 邮箱:dbdase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