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每月简讯》2013年10月

Monthly Briefing
每月简讯 2013年10月刊

The Monthly Briefing is in Chinese and mainly for the Chinese-speaking members. We hav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quarterly Newsletter dedicated to our international membership. The main news and contents of Monthly Briefing will be translated and included in the Newsletter.

目录    Content
  • 学会简讯
    IACMR News Updates
  • 会员活动信息
    Members’ Activities
  • CMI月月看
    Monthly CMI Online
  • 会员风采录
    Members’ Profiling
  • 会员回声
    Feedback from Members
  • 业内动态
    Info from Management Field
  • 投稿信息
    Your Input Welcomed

本期概览

  • 2014年IACMR北京年会投稿已结束
  • 学会中国大陆区代表、南大商学院贾良定老师的论文被AMJ接受
  • 《中国管理新视野》 栏目文章征集
  • 与AMJ编辑面对面,北京、杭州两次会员活动成功举办
  • 会员风采录:
    阎海峰:华东理工大学
重要提示:

烦请所有会员,特别是有效会员及时更新个人注册信息,包括院校信息、职位和邮寄地址。以确保所有会员信息更新及时有效, 并能让学会最新一期《组织管理研究》和其他免费刊物顺利邮寄到每个需要纸质会刊的会员手中。

学会简讯    IACMR News Updates
1. IACMR2014北京年会投稿系统已结束。截止到10月18日,我们已经接收到中英文论坛投稿总计660余篇。 所有稿件将很快被送审,学术议程的稿件采用匿名评审制度。评审人依据研究质量、对华人管理领域的贡献,以及IACMR成员对论题的兴趣来评价论文。录用或不予录用的通知将于2014年2月14日之前发出。感谢大家对本次年会的支持和关注。另外,年会专业发展工作坊正在征集提案,请大家尽快登陆网站在线投稿,专业发展工作坊提案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11月15日。

2. 学会大陆地区代表、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贾良定老师的论文“A Social-structural Perspective on Employee-organization Relationships and Team Creativity”被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MJ)接受 (doi: 10.5465/amj.2011.0147)。该文电子版已经在AMJ网站上发表。点此浏览详情。

3. 2013年10月17日下午,学会创会会长徐淑英教授,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Bradley L. Kirkman教授陪同下,访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和副院长陈凌教授热情接待了这两位国际管理学界的著名学者。 徐淑英教授介绍了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2014学会大会(学会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明年的学会大会将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筹备情况,对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主办2016年学会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双方也仔细探讨了管理学院与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协会和《管理与组织评论》杂志的多渠道合作。点此浏览详细信息。

4. 企业慈善对企业和管理的影响——创会会长徐淑英教授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采访。10月8日,学会创会会长徐淑英教授接受了《中国慈善家》杂志主笔、资深记者宋厚亮的采访,主要谈了“企业慈善对企业和管理的影响”这一主题。点此浏览详情。

5. 《中国管理新视野》是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发表的面向企业管理者的中英文双语杂志,旨在传播有关中国企业管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杂志大部分文章的原作来自学会会刊《组织管理研究》发表的论文,经过“去粗取精”的加工过程,增强文章的可读性和对企业实际运作的启发性和针对性。此外,刊物还开设企业家视野专栏,通过采访的形式分享中国企业家的管理哲学和最佳管理实践。目前我们希望向广大读者和会员对文章集锦和企业家访谈栏目征集文章,请大家浏览网站投稿要求踊跃投稿。

会员活动信息     Info about Members’ Activitiee
1. 学会十月份在北京和杭州分别举办了两次与《美国管理学会学报》(AMJ)编辑面对面沟通的会员活动,请点击以下链接了解活动详情:
10月10日北京大学–本次活动视频和PPT资料已上传至学会付费会员区,敬请付费会员登录网站浏览。
10月18日浙江大学–本次浙大会员活动得到了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魏江教授的大力支持,学会在浙大的联络员洪雁同学在组织和现场管理上也给予了协助,并在会后撰写了详细生动的新闻稿,欢迎大家浏览网站,了解讲座详情。

2. 十一月初,我们准备在长沙地区举办一次会员活动,地点暂定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届时,我们将邀请陈昭全教授做主题为’Negative Externalities of Guanxi Practice’的讲座,学会执行总监姚老师在讲座结束后将对学会这一学术平台和资源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做介绍(尤其是能为年轻学者提供的帮助),活动最后是问答互动环节。请长沙地区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老师或同学及时关注学会网站的最新资讯。

研究天地    Research Information Sharing
北大经管类图书推荐:创新管理:赢得持续竞争优势(第二版) 点此了解详细内容。
CMI 月月看    Monthly CMI on line
《中国管理新视野》(Chinese Management Insights)电子杂志2013年9月号刊和9月网刊已出版,点此浏览。如需浏览纸版刊物,请联系刊物责任编辑颜丽老师(CMI-editor@pku.edu.cn ),点此浏览CMI以往各期刊物网站。
会员风采录    Members’ Profiling
本期会员风采录将分享华东理工大学的阎海峰教授的最新资讯。
会员回声    Feedback from Members
本期会员回声由学会在中南大学的联络员,程伟波同学提供,程伟波同学与大家分享对学会的几点认识和体会,敬请大家点此链接,在学会网页“会员回声”栏目中浏览相关内容。
业内动态    Information from Management Field
1. 当家族企业成长、传承和转型发展备受世人关注的背景下,一场以“华人家族企业传承”为主题的第九届创业与家族企业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10月17日-18日在杭州举行。点此浏览详情。

2. “2013全球浙商高端论坛”即将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浙商创新与发展。论坛举办时间为:2013年10月27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0月24日。点此浏览详情。

3. 第八届企业跨国经营国际研讨会(中国,南京)—— 全球经济一体化与信息网络化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征稿通知。会议时间:2014年6月12-13日,投稿截止日期:2013年12月1日。会议详情请浏览网页。

投稿信息    Your Input Welcomed
本期我们要感谢中南大学的程伟波同学浙江大学的洪雁同学对本期月简讯供稿。如需投稿,请您根据月简讯网页投稿介绍, 将信息发至: iacmrmembership@pku.edu.cn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11月15日。
IACMR中国办事处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501-505室 │  电话/传真:0086-10-6275 8824 │ 电子邮件:info@iacm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