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1年10月刊

•学会最新资讯

1. 征稿通知|2022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六、十七期

3.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一期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9月)

2. 特刊征稿|中国国有企业间的差异

3. 特刊征稿|数字化时代的中国技术新创企业——战略领导力、决策过程和治理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最新《管理视野》(26期)发布

•学界资讯

1. 招聘信息|南开大学商学院

2. 2021RRBM博士论文奖学金通知


学会最新资讯

1. 2022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征稿通知

2022年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将于2022年7月11-14日在兰州大学举行,研究方法研讨班旨在介绍在设计高质量的研究项目中运用的研究方法,为教师、研究人员以及博士生在如何寻找研究项目方面提供指导,以期对管理研究知识和实践做出世界一流的贡献;同时,提供机会让国内的教师、研究人员及博士生能够和世界一流的管理学者交流并且建立联系。在四天的研讨班日程里,一系列讲座和密集的研讨将帮助改进您的提案,研讨班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发展高质量管理学研究项目,并在高水平国际期刊(英文)上发表。本研究方法研讨班着重帮助学员为学员提供卓有成效的建议和意见,以期学员的研究能对组织与管理学知识和实践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更多研讨班信息请点击此处获取。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六、十七期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2日上午9:00,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六期顺利举办,演讲嘉宾为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刘东教授,本期讲座主题为Event System Theory: Insights and Applications in Organizational Research,欢迎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同时欢迎您在讲座网页上下载刘东老师分享的PPT。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十七期于2021年10月27日上午9:00在线举办,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David Zhu(朱洪泉)教授做了主题为Do Investors Prefer Democratic or Republican CEOs? A Systematic Study of Shareholder Reactions to New CEOs’ Political Ideologies的讲座,朱老师的讲座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欢迎您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

3.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一期

为更好践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促进中国管理研究领域的科研、教学与管理实践”的使命,抓住线上会议技术高速发展的机遇,IACMR于2021年10月启动线上“教学系列研讨会”。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是一个基于线上平台开展的双月度系列讲座。我们将在世界范围内邀请知名的管理学、教育学教授在线分享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经验。讲座的目的是通过帮助热爱教育的IACMR会员成为更优秀的教师,来推动中国管理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一期讲座于2021年10月13日通过Zoom在线举办,第一期研讨会的主题为:How Relevant Teaching Might Really Mean,演讲嘉宾为来自波士顿学院的Jean Bartunek教授和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Yi Ren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梁能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欢迎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同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梁能教授与湖南大学的曾薇教授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内容,欢迎点击此处查看公众号文章!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9月)

Chinese Bureaucracy Through Three Lenses: Weberian, Confucian, and Marchian
Xueguang Zhou

A Relational Image of Chinese Bureaucracy
Yanjie Bian

2. 特刊征稿|中国国有企业间的差异

本期特刊欢迎对中国国有企业在主要组织实践、决策和绩效结果方面的异质性进行定性和定量研究,特别是针对国有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解释它们之间异质性的主要来源的研究,征稿截止时间在2022年4月。请点击此处查看更多特刊征稿详情。

3. 特刊征稿|数字化时代的中国技术新创企业——战略领导力、决策过程和治理

我们正处于数字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在改变商业本质,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组织结构和新的创业模式。这些新的商业实践形式给组织领导者制定成功的战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企业家面临着技术带来的变化的速度和幅度、更大程度的不确定性以及更高的失败成本。本特刊欢迎与该主题相关的各种定性和定量研究投稿,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更多征稿详情欢迎点击此处了解。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查看最新一期(第26期)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复旦管理视野”小程序或前往IACMR网站付费会员专区(含部分内容)。

学界资讯

1. 招聘信息|南开大学商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详细招聘信息。

2. 2021RRBM博士论文奖学金通知

2021年RRBM博士论文奖学金将为最多八位博士生提供10,000 美元的奖学金,以支持他们根据 RRBM 负责任研究原则进行论文研究,研究主题将侧重于组织中的经济、种族、性别等不平等问题,从而有助于实现一项或多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欢迎您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