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0年10月刊

封面图片:2020IACMR 教学工作坊

目录

•学会最新资讯

1. 2020年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成功举办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四期、第五期
3.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三期
4. 2020年IACMR-RRMB“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奖”获奖者线上研讨会II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MOR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列表
2.《组织管理研究》征稿 :“3D论坛”:逆全球化和全球脱钩论坛
3.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邀稿:面对未曾预见的全球性危机的组织韧性设计
4.  第16卷第4期目录及摘要
5. “每月好文”(10月)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执行主编程亚婷对话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
2. 最新《管理视野》

•学界资讯

1. 招聘信息: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 招聘信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3. 招聘信息: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3. 招聘信息:岭南大学
4. 招聘信息:宁波诺丁汉大学

简讯内容

•学会最新资讯

1. 2020年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成功举办
爽朗金秋十月,金陵丹桂飘香。经IACMR前任主席梁能教授组织和协调、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第二届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于10月9日至11日在南京举办。

本次工作坊共吸引了来自43所院校的近百位教师报名,经过IACMR教育委员会严格筛选,最终录取了来自33所院校的45位教师。工作坊全体成员齐聚南京,参加了为期三天多的教学研讨。

工作坊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德群院长做了致辞,对全体参会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IACMR 2010-2012届主席、多伦多大学谢家琳教授,IACMR 前任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梁能教授,IACMR候任主席、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IACMR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和IACMR教育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李绪红教授再次联袂,在首届工作坊的基础上,更新升级授课内容,共同教授本届工作坊。有关工作坊的更多报道,请点击此处查看。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四期、第五期
9月23日,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四期通过Zoom平台举办,演讲嘉宾为香港浸会大学的黄旭教授,演讲主题为:Power of Love: Intimate Relationships of Top Executives and Firm Performance,请点击此处观看演讲回放。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五期于10月28日通过Zoom在线直播举行,演讲嘉宾为明尼苏达大学的边燕杰教授,演讲题目为:防疫社会资本的理论结构与行为意义(Theoretical Construction and Behavioral Significance of Virus-Combat Social Capital),请点击此处观看回放。

3.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三期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三期讲座于9月8日通过Zoom在线举行,由北方工业大学的罗文豪老师组织,演讲主题为:从走上讲台到享受课堂——青年教师的教学反思与体悟。演讲嘉宾为北方工业大学的罗文豪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的张光磊教授和东北大学的贾建锋教授,欢迎点击此处观看讲座回放。

4. 2020年IACMR-RRMB“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奖”获奖者线上研讨会II
2020年IACMR-RRMB“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奖”将召开三次获奖者线上研讨会,第一次在线研讨会已于2020年8月6日召开,请点击此处观看研讨会回放;第二次在线研讨会于10月6日召开,请点击此处观看第二期研讨会回放;第三次研讨会将于12月召开,敬请关注。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MOR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列表
近日,作为IACMR旗舰期刊的《组织管理研究》(MOR)被列入FMS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推荐列表,等级为B(最高等级为A,最低为D)。FMS期刊列表(Federation of Management Societies of China,缩写为FMS)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联合发布,参考了多个国际主流管理科学重要期刊列表,是在可靠的大数据、科学的计量方法和广泛的学界调研基础上得到,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学界的共识。

创刊15年来,MOR发表了众多强调中国文化根源并彰显当代中国管理的制度情境研究,向国际社会介绍了反映中国文化的一些重要学术概念和理论 (Tsui, 2018)。在此,我们诚邀中国管理学者和对中国管理有兴趣的国际学者,将你们有关中国管理研究的高质量作品投给MOR,大家共同实现MOR的使命,并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企业实践和学者们在中国管理领域做出的理论贡献。

2.《组织管理研究》征稿 :“3D论坛”:逆全球化和全球脱钩论坛
新冠病毒大流行极大的推动了去全球化暗流和全球脱钩,这一全球性的瘟疫解释了“最优全球化供应链”和单一离岸制造中心的脆弱性,从而迫使跨国公司考虑并采用松散耦合生态系统的新架构。MOR 逆全球化和全球脱钩论坛正在征集评论文章,以探讨两个问题:

  • 当下推动逆全球化和全球脱钩趋势发展的中重要的情景因素是什么
  • 总部设在自由主义经济国家或者国家资本主义制度国家的跨国公司如何才能更好的回应并适应这一趋势?

点击此处查看征稿详情。

3.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邀稿:面对未曾预见的全球性危机的组织韧性设计
MOR持续开展对组织韧性讨论的同时,MOR主编Arie Lewin教授与副主编Liisa Välikangas教授受邀担任一期特刊客座编辑。Journal of Organization Design邀请各位学者就“面对未曾预见的全球性危机的组织韧性设计”这一主题特刊投稿。请点击此处查看特刊详情。

4. 第16卷第4期目录及摘要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目录;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中文摘要。

5.“每月好文”
10月
Resilient Leadership as Paradox Work: Notes from COVID-19
Luca Giustiniano, Miguel Pina e Cunha, Ace V. Simpson, Arménio Rego and Stewart Clegg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执行主编程亚婷对话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曾参与了超过40家创业企业的成长,其中一些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或十亿美元市值的公司。通过对趋势的把握判断、对市场的敏锐感知,胡旭波捕捉到了医疗健康领域的众多投资机会,像泰格医药、透景生命、艾德生物、惠泰医疗器械、三友医疗、微医、德琪医药等等。9月11日,胡旭波走进MI TALK在线直播,围绕医疗投资、穿越周期和价值捕手这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在目前医疗投资热的当下他的一些冷思考

请您点击此处观看直播片段的精彩剪辑,或者前往“复旦商业知识”公众号搜索9月28日发布的直播回顾。

2.《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管理视野》网站目前正在维护升级中,查看最新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复旦管理视野”小程序。

•学界资讯

1. 招聘信息: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2. 招聘信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3. 招聘信息: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4. 招聘信息:岭南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5. 招聘信息:宁波诺丁汉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