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讲座报告

IACMR教学系列研讨会第六期

主题:构建课堂教学中的心流体验
演讲嘉宾: 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
主持人:张志学,北京大学
时间: 2022年8月18日上午9:00-10:00(北京时间)
线上平台: Zoom 
语言: 中文

摘要

过去这些年间,个人的一个切身体会就是,一次酣畅淋漓的教学体验往往取决于能否在课堂里构建出富有启发性和流动性的讨论氛围,正是对于这些涌现知识的深化与理解不断吸引学生在课堂上的关注与投入。本讲座将结合自己在不同学生层次(高中、本科、MBA/EMBA、学术研究生等)的教学实践,从教学设计、案例选择和教学技巧等方面探讨课堂心流构建的一些经验认识。

简介

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届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富布赖特基金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评定的“全国优秀案例教师”。目前兼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副主席、中国管理学会(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组织变革、领导行为等方面的研究,承担《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原理》、《组织理论》等课程教学,也担任针对高中生的上海交通大学“学森挑战计划”导师,曾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中国管理理论的最佳研究”奖等教学或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