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新书介绍|《工作中的情绪和主动性行为:前景与对话》

新书 (属 开放获取书籍) 介绍
书名:《工作中的情绪和主动性行为:前景与对话》
编者:彭正敏 (Kelly Z. Peng)和吴佳辉(Chia-Huei Wu)
出版社:Bristol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份: 2021

编者的话: 
本书旨在传播情绪与主动性的协同相互作用中的新思想,以加深对主动性的情绪过程的理解,并展望未来的研究前景。

众所周知,个人在工作中的行为主要经历两方面的动机过程:“冷的”,即认知动机过程;以及“热的”,即情感动机过程。迄今为止,有关员工主动性行为(即他们的自我发起,面向未来和变化导向的工作行为)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冷的”方动机过程。但是,研究者提出 情绪 能够“激发”员工的主动性行为。 情绪的重要性在相互依存以及不确定性较高的工作环境中尤其重要。在这本开创性的著作中,专家学者们研究了情绪如何驱动员工在工作场所的主动性行为,以及主动性行为又如何影响一个人的情感体验,全面阐述了有关这一话题的研究新思路。基于Neal M. Ashkanasy 提出的在工作场所的五层情绪模型(本书第三章)的基础上,本书收录的不同章节还从不同跨层次角度对情绪和主动性行为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之,这本书为我们如何扩展当前的研究提供了见解,丰富了我们对各种情况下情绪与主动性之间关系的理解。

主动性行为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来自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Sharon K. Parker 对本书的评论是:“在本书出版后,有关情感和主动性的讨论将变得更加丰富。它为想要快速了解该主题的任何人提供了全面的概述,并且是为萌芽中的博士生或其他寻求新灵感的学者提供新创意的绝妙来源。”来自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的Thomas Rhys Evans 也评价道:“此书代表了围绕主动性行为和情绪的丰富专业知识,观点和前沿发展。本书全面阐述了在未来几年将会引领该领域的问题和可能的答案。”

**本书全文下载地址:download the Open Access book, Emotion and Proactivity at Work edited by. Kelly Z. Peng and Chia-Huei Wu via OAPEN. (EPDF and EPUB available Open Access under CC-BY-NC-ND licence.

如果你有出版查询,请电邮联络: bahar.muller@bristol.ac.uk

如有兴趣获得所有布里斯托大学出版社(Bristol University Press)和政策出版社书籍(Policy Press books)的35%折扣,请在此处注册我们的新闻通讯。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