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南开大学商学院诚聘全球英才

一、南开商科介绍:

1919年10月17日,伴随着五四运动的春风,南开大学正式建校,首任校长张伯苓先生提出“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开创了中国近代商科教育的先河,耶鲁大学博士何廉和方显廷先后执掌南开商科,确立了以改良中国工商事业为教学科研目标,规定商科学生论文选题“必选择中国问题”,教师和学生深入中国企业进行调查研究。1929年南开商学院成立后,更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培养了中国最早一批工商管理精英人才,完成《中国棉纺织业》、南开价格指数等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百年峥嵘,初心未改,踔厉奋发,继往开来。南开商科始终聚焦于学术创新前沿和重大社会需求,以厚重理论回应重大现实问题,立志创建世界一流商科的“南开维度”。学科拥有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法合作联合研究基地等重要平台,在管理学、公司治理、创业管理、旅游管理等研究领域领先全国。1998年创办首份由高校商学院主办的管理类学术刊物《南开管理评论》,目前已成为中国工商管理学科重要的学术品牌和思想阵地。2007年工商管理学科在全国学科评估中并列第三名,2017年工商管理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等,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质量享誉中外,先后通过AACSB、AMBA、CAMEA、QP等国内外知名认证。

二、配套支持:

南开大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对工资和福利、科研启动资金、安家费等方面的特殊支持,应聘师资将与学校签订个性化合同。同时,学校也有“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人才项目,吸引有较强研究成果或潜力的学者,并给予额外的福利,如较高的薪酬和科研经费等。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三、招聘学科方向:

企业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战略管理、创业管理、公司治理、项目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服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业工程、信息资源管理、图书馆学、档案学、情报学、数据科学、数字商务等研究方向。

四、招聘岗位:

(一)高端人才岗位: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具有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取得标志性的教学与科研成果。

(二)教授、副教授岗位:已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

(三)助理教授岗位:海内外优秀博士或出站博士后,具有较高的创新能力与突出的发展潜力。

(四)博士后岗位:博士毕业三年以内,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与学术潜质。

五、应聘要求:

(1)成功应聘的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博士后,将于2023年7月1日上岗(特殊情况可协商)。

(2)应聘者应在2023年7月1日之前在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有潜力进行高质量的研究和教学,有望在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并教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3)应聘者请于2022年11月25日之前将最新的简历、代表性论文和相关教学评价通过电子邮件发于shangxybgs@nankai.edu.cn,报名邮件标题:应聘人姓名+最高学历所在院校+应聘研究领域+应聘岗位+应聘人微信号。

(4)应聘者请填写此电子问卷:https://www.wjx.cn/vj/rMVbRFN.aspx

(5)获批候选人将有资格参加南开大学商学院国际人才云论坛,论坛将于2022年12月中旬线上举办,届时会进行学术交流与专场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