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MOR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列表

近日,作为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旗舰期刊的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组织管理研究》,缩写为MOR)被列入FMS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推荐列表,等级为B(最高等级为A,最低为D)。

FMS期刊列表(Federation of Management Societies of China,缩写为FMS)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联合发布,参考了多个国际主流管理科学重要期刊列表,如美国UT24、英国ABS和FT50、澳大利亚ABDC、法国CNRS和德国VHB,将文献计量指标和同行评议结果相结合,并充分关注了中国科研机构创办或中国学者担任主编的国际期刊,最终推荐出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1135种,并分成A、B、C、D四个等级,其中A类期刊133种、B类期刊319种、C类期刊444种、D类期刊239种。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是在可靠的大数据、科学的计量方法和广泛的学界调研基础上得到,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学界的共识。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FMS英文期刊列表。

《组织管理研究》是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 的全英文学术期刊,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赞助、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今年起每年出版五期。MOR于2005年正式创刊,目前已经成为国际管理学界广泛认可的高水平学术期刊。2019年MOR影响因子为2.339。本刊订阅量(主要电子刊,包括机构订阅)超过8500份,读者群跨越3000多个科研机构,订阅者遍及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大洲。MOR重点发表有关中国管理和组织、外国企业在中国的运营、以及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运营等几个方面的文章,2015年开始,MOR又将其他转型经济纳入研究范围,致力于推进中国和其他转型经济在管理和组织方面的研究。MOR的目标是:创造扎根于中国管理实践研究的独特知识和普遍知识。

今年年初,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发文要求破除“SCI文章数量至上”,这与MOR一贯坚持的立场相吻合。MOR自创刊以来,就呼吁管理学者放弃只顾论文数量的研究目的,而要致力于产生高质量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学术研究,聚焦负责任的研究和开展中国本土的管理研究 (Tsui, 2013)。创刊15年来,MOR发表了众多强调中国文化根源并彰显当代中国管理的制度情境研究,向国际社会介绍了反映中国文化的一些重要学术概念和理论 (Tsui, 2018)。

除了在FMS期刊列表榜上有名,MOR也在其它海内外期刊排名列表上屡屡出现:

Scopus
MOR 2019年引用分(CiteScore)为3.3,在394种商业与国际管理期刊中排名第84名,在427种战略和管理期刊中排名第118名。MOR SJR 2019为0.744。

French CNRS List
MOR于2020年荣登法国CNRS列表第3类期刊(1为最高)。第3类期刊代表“选择性评审与严格、透明的审查流程相结合,吸纳了重要学术贡献,并通过出版作品产生了广泛可见度”。

ABS Journals List
MOR在英国商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s, ABS)2018年期刊列表荣列第3等级(第4等级为最高等级)

French FNEGE Ranking
MOR在2019年首次荣登法国FNEGE(The French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Education)第3类管理类期刊列表。

ESSEC Business School Paris Journals Quality List
排名法国第二的埃塞克高等商学院(ESSEC)把MOR定为1级期刊(最高0+)

ABDC
澳大利亚商学院院长委员会期刊排名(The Australian Business Deans Council Journal Ranking List)在2019年给MOR冠以A类期刊,为最高等级类期刊。

VHB List
MOR 被VHB 期刊列表(German Academic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Research)
评为C等级-“Important and Respected”

Erasmus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Journals Listing
排名欧洲第三的Erasmus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把MOR定为”S”等级(第二级)期刊

国内也有一些主要商学院把MOR列为A或B+类期刊。

在此,我们诚邀中国管理学者和对中国管理有兴趣的国际学者,将你们有关中国管理研究的高质量作品投给MOR,大家共同实现MOR的使命,并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企业实践和学者们在中国管理领域做出的理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