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0年8月刊

学会最新资讯
1. 第五届“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获资助名单揭晓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
3.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
4. 2020IACMR-RRMB“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奖”获奖者线上研讨会I
5. 2020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进展
6. “接收IACMR邮件通知,赢取神秘大礼包”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陈晓萍教授被任命为MOR候任主编
2.《组织管理研究》特刊|中国对非洲的对外直接投资(OFDI)会议和特刊征稿
3. MOR主编来信
4. 16卷第3期目录及摘要
5.“每月好文”(7-8月)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主编陈晓萍对话VIPKID创始人米雯娟
2. 最新《管理视野》

学界资讯
1. 招聘信息:华东理工大学
2. 招聘信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学会最新资讯
1. 第五届“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获资助名单揭晓
第五届“纪念梁觉博士论文资助基金”征稿启事于2020年3月18日发布,截止到2020年6月15日截稿日,共收到来自境内外15所院校的15份有效提案申请。经由朱洪泉博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胡佳博士(俄亥俄州立大学)为共同主席的IACMR学术研究委员会成员的认真评审(每篇提案由至少两名审稿人分别评审),共有五位博士研究生荣获2020年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的资助,请点击此处查看获奖名单,目前奖金及证书发放工作已完成。

2. IACMR研究系列讲座
7月22日,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二期通过Zoom平台举办,演讲嘉宾为华盛顿大学的陈晓萍教授,演讲主题为:Moral Consistency or Moral Licensing? The Conceptualization of Moral Elasticity Quotient and a Preliminary Test,请点击此处观看演讲回放。

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三期于8月26日通过在线直播举行,演讲嘉宾为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王鹤丽教授,演讲题目为:天高皇帝远:信息不对称以及政府缺乏注意力对公司执行环境政策的影响,请点击此处观看回放。

3.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是与IACMR研究系列讲座平行举办的线上月度系列讲座。我们希望为IACMR会员特别是青年学者建立一个寻求职业发展(研究和教学)建议的平台,同时在这个平台上提供一个同行交流和相互陪伴的空间,特别是在这个因为疫情而交通受限的特殊时期。

7月14日,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开展,组织人为香港理工大学的欧怡副教授。讲座主题为“青椒”职业发展路在何方:成长的苦与乐,演讲嘉宾为香港理工大学的欧怡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李福荔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的陈志俊教授,请点击此处观看演讲回放。

第二期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于8月11日由河北工业大学的张昱城教授组织举办。讲座主题为:学术路上,结伴而行学术小伙伴,让研究不再孤单,演讲嘉宾为河北工业大学的张昱城教授、法国雷恩商学院的李圭泉教授和湖南大学的张龙教授,请点击此处观看演讲回放。

第三期讲座将于9月8日在线举行,由北方工业大学的罗文豪老师组织,演讲主题为:从走上讲台到享受课堂——青年教师的教学反思与体悟。演讲嘉宾为北方工业大学的罗文豪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的张光磊教授和东北大学的贾建锋教授,欢迎点击此处报名。

4. 2020IACMR-RRMB“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奖”获奖者线上研讨会I
2020年IACMR-RRMB“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奖”将召开三次获奖者线上研讨会,第一次在线研讨会已于2020年8月6日召开,请点击此处观看研讨会回放;第二次在线研讨会将于10月6日召开,请点击此处查看详细研讨会通知;第三次研讨会将于12月召开,敬请关注。

5. 2020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进展
2020年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原定在中国大连举办,主办院校为东北财经大学,由于疫情影响,现承办院校改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会对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工作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工作坊录取名单目前已发布。

6. “接收IACMR邮件通知,赢取神秘大礼包”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为尊重会员接收邮件意愿,IACMR在7月初发起“设置接收IACMR群发邮件、赢取一年会员资格及神秘大礼包”活动,活动详情见此处。截止到8月15日,共有1200多位会员选择接收IACMR邮件,共产生13位获奖者。

幸运会员获得本次活动的奖品,目前IACMR已通知获奖者,奖品将在收集获奖者邮寄地址后陆续寄出。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陈晓萍教授被任命为MOR候任主编
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学Philip M. Condit讲席教授陈晓萍被任命为《组织管理研究》(MOR)候任主编,陈晓萍教授将于2022年1月上任,任期四年。请点击此处查看详细信息。

2.《组织管理研究》特刊|中国对非洲的对外直接投资(OFDI)会议征稿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研究前沿学术会议与论文研讨工作坊(PDW)主题为:中国对非洲的对外直接投资(OFDI Chinas 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to Africa,会议时间为 2021年7月15-7月18日,当地主办单位为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南非),请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信息。

3. MOR主编来信
MOR主编Arie Lewin通过公开信同步本期MOR特别之处:一是特刊“非正式网络:阴暗面、优点和未探索的维度”(Informal Networks: Dark Sides, Bright Sides, and Unexplored Dimensions)的结集出版;特刊由Sven Horak, Fida Afiouni, Yanjie Bian, Alena Ledeneva, Maral Muratbekova-Touron 和MOR副主编Carl F. Fey共同编辑完成。另一个是关于韧性的3D(Dialogue, Debate, and Discussion)论坛。同时,MOR正在征集以“负责任的领导力”为议题的文章,完整主编来信内容请点击此处查看。

4.16卷第3期目录及摘要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目录;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中文摘要。

5.“每月好文”(7-8月)
7月
Black Swans and Generative Resilience
Anna Grandori 
Part of a forthcoming Forum on resilience.

8月
The Lingering New Normal
Liisa Välikangas and Arie Y. Lewin 
Part of a forthcoming Forum on resilience.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主编陈晓萍直播:对话VIPKID创始人米雯娟
8月15日上午,管理视野主编陈晓萍教授对话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Cindy, 围绕“VIPKID的中场复盘——规模、效率与组织进化”的主题,分享了她面对公司规模壮大、用户需求提升以及行业竞争压力的反思。直播内容请您前往微信关注“复旦商业知识”公众号获取。

2.《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管理视野》网站目前正在维护升级中,查看最新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复旦管理视野”小程序。

学界资讯
1. 招聘信息:华东理工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2.招聘信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招聘信息详情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