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主题学术路上,结伴而行—学术小伙伴,让研究不再孤单

时间:19:30-20:45(北京时间)

日期:2020年8月11日

语言:中文

注册截止日期:2020年8月11日17:00

点击此处在线注册,我们将在讲座开始前通过邮箱给您发送Zoom会议ID及密码。


组织人

张昱城(河北工业大学)

演讲嘉宾及主题

李圭泉国际合作与国内合作的利与弊

张    龙学术合作与友谊中的兴趣、性格与公平

张昱城你一定要知道的学术合作中的“国际惯例”

内容提要

学术路上,单枪匹马真的能独树一帜吗?对于大多数管理学“青椒”来说,孤军奋战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来获得更多的知识积累,科研基金的申请和高水平期刊论文的发表都有紧迫的时间要求,也往往会带来困难与压力,个人单独奋战,有可能会因为激情与动力不足而最终放弃。但是如果是一群人合作呢?来自不同背景的学者,有着不同的思维系统和学术技能,可以畅聊学术,进行思维碰撞,激发学术兴趣。在合作中分工明确、术业专攻,携手奋进,共克时艰,这样的协作最能催生个人在学术道路上的智慧和能力。因此,三位演讲嘉宾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体会,分享他们如何通过合作克服在学术道路上的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他们将展开分享学术合作在研究中的重要性:学术合作的准则是什么,如何判断和寻找最佳的学术伙伴?如何通过合作之道获得更多学术经验和研究创新,以提高学术水平并激发持续动力,获得个人职业成长。

嘉宾简介

张昱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131工程人才,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现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等期刊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特刊主编。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世界》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多篇ESI前1%高引论文。其研究领域为管理学中的管理学元科学,辱虐管理,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和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等。

李圭泉,法国雷恩商学院管理与组织系副教授,天津市131工程人才,长期担任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多个期刊评审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等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领导力、追随力、个体行为及动机等,尤其关注领导下属互动中的微观心理过程,已在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Leadership Quarterly、《南开管理评论》等管理学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张龙,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现任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期刊副主编,国家CTTI智库专家,丝路国家战略研究中心特聘高级研究员,国家自科基金系统评议专家。主持国家自科青年、省自科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战略人力资源、组织行为学、创新创业等,已在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高水平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17-2019连续3年获韩国又松大学中国杰出校友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