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20年6月刊

·学会最新资讯
1. 2020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提案征集延期
2. 2020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报名
3. IACMR教育委员会成立
4. IACMR研究系列讲座开展
5. IACMR 开展年轻学者发展系列
6. IACMR部分会员免费延期一年
7. IACMR为执行总监姚志君老师开展线上退休欢送会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5-6月)
2. MOR特刊第二轮征文通知
3. 16卷第2期目录及摘要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 主编陈晓萍直播:乘风破浪的领导力
2. 最新《管理视野》

·学会最新资讯
1. 2020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提案征集延期
鉴于今年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和困难,IACMR决定将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延至2020615日,以便给感兴趣的博士生充足的时间完成提案。获奖名单公布时间也将顺延一个月。

 2. 2020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报名
2020年IACMR“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将在中国大连举办,主办院校为东北财经大学。请将报名申请发送至iacmrbj@pk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10日,录用结果将在731日前发布,请点击此处了解工作坊报名详情。

3. IACMR教育委员会成立
IACMR 成立教育委员会,请点击此处查看委员会名单。 

4. IACMR研究系列讲座开展
IACMR研究讲座系列是基于线上会议平台开展的月度系列讲座。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IACMR会员链接到更多高质量的管理研究内容,特别是在这个因为疫情而交通受限的特殊时期。讲座时间安排在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三。请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本系列讲座详情。

6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IACMR副主席兼2021年大会主席井润田教授通过Zoom平台开始了IACMR研究系列讲座第一讲。他以“实证主义vs.诠释主义:两种经典案例研究范式的比较与启示”为题,展开了这两种经典的研究方法讨论,讲座吸引的学者人数达470人。第二期讲座将在7月22日举行,演讲嘉宾为华盛顿大学教授陈晓萍,演讲题目为Moral Consistency or Moral Licensing? The Conceptualization of Moral Elasticity Quotient and a Preliminary Test,敬请关注。

5. IACMR开展年轻学者发展系列
IACMR年轻学者发展系列平行与IACMR研究系列讲座,也是基于线上平台开展的月度系列讲座。我们希望为IACMR会员特别是其中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寻求职业发展(研究和教学)建议的平台,同时提供一个同行交流和相互陪伴的空间。讲座时间安排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

点击此处查看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详情。第一期讲座举办日期为7月14日,讲座主题为:“青椒”职业发展路在何方:成长的苦与乐,请点击此处预知第一期讲座详情。

6. IACMR会员免费延期一年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原定于2020年6月召开的第9届IACMR双年会延期至2021年6月。鉴于此,为保障会员权益,经IACMR理事会研究决定,我们将为会员到期日在201912-20206月期间(原2020双年会注册缴费时间)的会员免费延长一年会员期。会员可以通过登录IACMR个人页面查看会员信息, 如果您遇到关于会员延期的问题, 请联系我们: iacmrmembership@pku.edu.cn

7. IACMR执行总监姚志君老师线上退休欢送会
IACMR执行总监姚志君老师于2020年6月光荣退休,IACMR为姚老师举办了线上退休欢送会。IACMR现任理事会成员、历届主席及北京办公室职员共同参加了线上欢送会。会上,大家表达了对姚老师深深的不舍和衷心的感谢与祝福,感谢姚老师在过去的八年间为学会作出的巨大贡献,祝愿姚老师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1. “每月好文”(May-June)5月-6月
Exploring Firm-Level Antecedents that Drive Motives of Internationalization: A Study of Knowledge Intensive Indian FirmsFaisal M. Ahsan, Ashutosh Sinha and R Srinivasan

2. MOR特刊第二轮征文通知
《组织管理研究》特刊“负责任的领导力研究”正在进行第二轮征稿,欢迎您在7月1日前投稿至MORManagingeditor@cambridge.org,投稿邮件请以 ‘Responsible Leadership in China Proposal‘为题。为更好修改、提升您的查看更多征文详请点击这里

3. 16卷第2期目录及摘要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目录;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中文摘要。

 ·《管理视野》最新资讯
1.主编陈晓萍线上直播:乘风破浪的领导力
《管理视野》主编陈晓萍老师6月13日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乘风破浪的领导”讲座,直播内容回顾请见《管理视野》杂志官方公众号“复旦商业知识”6月15日发布的公众号“载入史册的领导力——疫情时代领导力如何乘风破浪?”。

2. 《管理视野》最新期刊
《管理视野》网站目前正在维护升级中,查看最新或往期《管理视野》内容,请前往微信搜索 “复旦管理视野” 小程序。

·欢迎投稿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函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5日。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