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每月简讯》2013年11月

Monthly Briefing
每月简讯 2013年11月刊

The Monthly Briefing is in Chinese and mainly for the Chinese-speaking members. We hav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quarterly Newsletter dedicated to our international membership. The main news and contents of Monthly Briefing will be translated and included in the Newsletter.

目录    Content
  • 学会简讯
    IACMR News Updates
  • 会员活动信息
    Members’ Activities
  • CMI月月看
    Monthly CMI Online
  • 会员风采录
    Members’ Profiling
  • 会员回声
    Feedback from Members
  • 业内动态
    Info from Management Field
  • 投稿信息
    Your Input Welcomed

本期概览

  • 2014年IACMR北京年会专业发展工作坊投稿已结束
  • 学会第三任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 学会执行总监姚志君访问华中院校
  • 学会会长陈昭全教授在湖南大学讲座及长沙地区会员交流活动
  • MOR主编Arie Lewin教授在天津大学讲座
  • 会员风采录:
    魏江教授:浙江大学
    田志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重要提示:

烦请所有会员,特别是有效会员及时更新个人注册信息,包括院校信息、职位和邮寄地址,以确保所有会员信息更新及时有效, 并能让学会最新一期《组织管理研究》和其他免费刊物顺利邮寄到每个需要纸质会刊的会员手中。

学会简讯    IACMR News Updates
1. 2014年会专业发展工作坊征集提案结束,所有投稿目前已经进入到评审阶段,录用或不予录用的通知将于2014年2月14日之前发出。敬请浏览学会会议网站相关信息。

2. 学会第三任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近日,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名单揭晓。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申报的重点项目“中国企业雇佣关系模式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获准立项,获得225万元资助,项目将于2014年-2018年进行5年时间的研究。该项目由赵曙明教授主持,主要成员包括张正堂、贾良定、蒋春燕、程德俊、毛伊娜等老师,还有澳大利亚Russell D. Lansbury、Chris Wright、美国刘东等教授参与。

3. 学会创始会长徐淑英教授访问浙大管院后续报道。2013年10月17日下午,学会创会会长徐淑英教授,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Bradley L. Kirkman教授陪同下,访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和副院长陈凌教授热情接待了这两位国际管理学界的著名学者。徐淑英教授与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针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2016年学会大会进行了详细商谈。另外,Bradley L. Kirkman教授也与吴晓波教授针对两所院校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4. 《中国慈善家》杂志(2013年11月)发表采访学会创始会长徐淑英教授的文章:“企业慈善影响商业变革”。企业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目标,那么企业做慈善究竟是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还是主要基于“同情心”为社会服务?企业为什么要做慈善?以及:企业慈善对企业家的管理和领导是否带来变革?针对这些问题,徐教授都做了详细解答,具体信息请浏览刊物网站,或直接下载PDF版。

会员活动信息     Info about Members’ Activitiee
1. 学会执行总监姚志君访问华中院校。2013年11月1日,学会执行总监姚志君分别拜访了位于华中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并与当地的会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会。在武汉大学,姚总监拜访了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燕萍教授和武大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关培兰老师。在华中科技大学,即将就任学会大陆区学生代表的贺伟同学协同姚总监与华中科大的30余位师生进行了交流。点此浏览活动详情和照片。

2. 11月2日,学会会长陈昭全教授在湖南大学做了“管理实践中关系的负面作用”的主题讲座,到场的学生和老师总计50余人,本次湖南大学活动得到了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凌教授、中南大学马跃如教授、程伟波同学和长沙学院黄蕾老师的多方支持。 详细内容和活动照片请浏览学会网站。

3. 学会于11月14日邀请到学会会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MOR)的主编,美国著名战略管理学者Arie Lewin教授在天津大学做了一场题为“Some Insights for Launching a Successful Academic Career”的讲座。点此了解详细详情。

研究天地    Research Information Sharing
北大经管类图书推荐:走出社会困境:有效诱导合作的心理机制-IACMR组织与管理研究方法系列 点此了解详细内容。
CMI 月月看    Monthly CMI on line
《中国管理新视野》(Chinese Management Insights)11月网刊即将出版,本期文章将收录《中国公司何时会出现本地化劣势》等文章,欢迎大家届时浏览。如需浏览纸版刊物,请联系刊物责任编辑颜丽老师(CMI-editor@pku.edu.cn ),点此浏览CMI以往各期刊物网站。
会员风采录    Members’ Profiling
本期会员风采录将分享浙江大学魏江教授的最新资讯,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教授的最新资讯。在本期会员风采录中,田教授作为学会的资深会员,浅谈了学会在其研究和开展学术工作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影响,使我们深受鼓舞,在此跟大家分享。
会员回声    Feedback from Members
11月1日,学会执行总监姚志君老师在何伟博士的协助下,与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期会员回声就是由华中科技大学的毛江华同学和邵康华同学提供,二位同学都对学会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在此与大家分享,点此了解详细内容。
业内动态    Information from Management Field
1. 飞利浦亚洲研究院前执行总裁兼飞利浦亚洲首席技术官Frans Greidanus博士受邀访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于11月12日、20日下午分别从战略和运营角度做有关跨国公司创新和研发的讲座。点此浏览详情。
2. 博思荟沙龙:跨界融合的人力资源管理,主题讲座将于2013年11月27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
3. 第一财经•国际化管理系列论坛(北京站)于2013年11月30日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二层会议厅(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7号)举办。
4. 2013年11月30日-12月1日,第三届“跨文化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办。
5. 2013年11月30日-12月1日,“中国•实践•管理”论坛将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
6. 2013年12月2日-4日,第十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13)在巴西圣保罗举办。
7. 2013年12月5日-7日,第二届管理与社会科学年会在台湾举办。
8. 2013年12月7日-8日,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2013年会在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9. 2013年12月21日-22日,2013战略管理国际会议将在四川大学商学院举行。
投稿信息    Your Input Welcomed
本期我们要感谢浙江大学的魏江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的田志龙老师毛江华同学邵康华同学以及学会在天津大学的联络员潘静洲老师和中南大学的联络员程伟波同学对本期月简讯供稿。如需投稿,请您根据月简讯网页投稿介绍, 将信息发至: iacmrmembership@pku.edu.cn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12月15日。
IACMR中国办事处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501-505室 │  电话/传真:0086-10-6275 8824 │ 电子邮件:info@iacm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