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关于MOR 在“新兴市场进行定性研究”特刊上征集论文的通知

特刊主题背景

MOR “新兴市场进行定性研究” 特刊旨在通过定性研究对新兴市场日渐提升的质量和多样性进行管理学领域的研究。由于在建立新理论和检测已有理论上有着独特的优势,定性研究已经越来越多的被管理学界的学者采用。这种构成哲学基础的多样性,多重研究格式,非固定的研究设计,多个理论目的多变的写作样式,使得定性研究适合于希望在高复杂设置下获得细微差别的学者。定性研究可以通过不同的哲学取向启发研究的多元化。

众所周知,新兴市场的经营发展理念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区别。西方国家发展的管理理论可能无法很好的适用于描述新兴市场的嵌入性理论。因此,如果我们要解释新兴市场的独特性,就必须要对从书本上获取理论的建立过程进行检测,所以定性研究对管理学者来说至关重要。

此次MOR特刊将会采用广泛的定性方法(案例研究,基础理论,历史数据,访谈,观察,视觉方法等)为评估,激励和严格地论述定性研究奠定基础。它旨在吸引学者增加对新兴市场最新,最先进的定性研究成果,无论是经验证(empirical),理论(theoretical)还是方法论(methodological contributions)都有被选入此次特刊的机会

主题

 我们列出了些与此次特刊相关的研究主题,但请注意,以下列出的研究课题并不是详尽无遗的。

1
 如何在新兴市场进行定性理论建设或理论测试研究

2

 在新兴市场结合不同的的定性方法(例如案例研究,焦点小组以及观察)进行混合研究

3

 聚焦新兴市场的各种现象,并试图了解其潜在机制而进行的的定性研究

4

受到新兴市场启发的创新性定性研究

5

采用各种管理理论的定性研究(例如基于资源的观点,制度理论,社会网络等)去丰富现有理解和阐述新兴市场的理论

6

 通过对文献中的新兴市场进行定量分析提出管理理论

7

采用定性分析方法分析新兴市场中的各种管理经验(例如创新,创业,国际管理,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

关于此次特刊的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特邀编辑Tian Wei (weitian@fudan.edu.cn)。

为特刊“新兴市场进行定性研究”投稿的论文需要通过MOR的ScholarOne手稿网站http://mc.manuscriptcentral.com/mor 电子提交。

所有提交的内容应遵循“MOR作者指南”,网址为http://journals.cambridge.org/ images/fileUpload/documents/MOR_ifc.pdf

翻译:章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