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关系管理”是非正式制度

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13年07月31日   第 08 版)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角色分量越来越重,源自西方的管理学也开始更多地关注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然而,有学界人士将中国的“特殊性”放大,认为中国管理研究与西方管理研究有很大区别。但是,作为中国管理研究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学术研究组织,IACMR(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的教授们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的管理学研究绝不是独立的一部分,而是和西方的学术研究互通的。

中国管理特征凸显

7月21日至24日,IACMR管理研究方法研讨会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在此期间,包括两位美国管理学会前主席在内的13位世界级的专家给来自世界各地的121位学员进行了管理研究方法的严格培训。其间,《国际金融报》记者有幸专访了IACMR的创办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管理学家徐淑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