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执行总监姚志君女士光荣退休!

姚志君

6月17日,IACMR 为执行总监姚志君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退休欢送会。IACMR现任理事会成员、历届主席、北京办公室员工以视频的形式参与了欢送会,大家真挚地献出了对姚老师的祝福,并且感谢她八年以来对IACMR的贡献和付出。

姚志君老师自2012年9月加入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担任执行总监。八年以来,姚老师为学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全面协调组织2014年、2016年、2018年IACMR国际学术双年会,为2021年(原2020)双年会也做了大量的组织工作;支持学会历届主席、理事会的工作;协调、落实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管理哲学师资培训”等各种活动;建立并加强学会与各地大学的合作关系;除此之外,姚老师还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如策划建立全国各高校IACMR联络员团队、建立IACMR微信公众号与会员线上社群等。

八年如一日,姚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顾全大局的同时也极其关注细节,她积极乐观的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给学会理事会、合作院校和学会会员都留下深刻印象。在庆祝会上,IACMR主席Ray Friedman 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示了姚老师超强的工作能力,随后Friedman 致辞说:

Zhijun, in your role of Executive Director, there were more difficulties than glory as you faced all the obstacles and challenges along the way that demanded all your skills, patience and efforts.

It’s also impressive that you end up your time with setting up the two seminar series – research seminars and career development seminars. I think that you are interested to have it happen before you leave and you pushed that through. Even though we gave a big thank-you for your contribution at the Wuhan conference, I just want to review what challenges you had overcome and say ‘thank you’ and best wishes from IACMR.

“志君,在你作为IACMR执行总监期间,你遇到的困难总是比荣耀要多,但你用自己的能力、耐心和努力来面对并解决一个个的挑战和障碍。

即便在行将退休之际,你依然不遗余力地推动了两个系列讲座的开展:IACMR研究系列讲座和年轻学者发展系列讲座。虽然我们已经在武汉双年会上就你的贡献表达了感谢,此刻我还是希望代表IACMR向你为你对学会的付出与贡献表达真诚的感谢和对你最诚挚的祝福!”

参与欢送会的学者、同事们纷纷抚今追昔,共同回忆与姚老师一起奋斗的时光,并送上祝福。

八年以来,姚志君老师以非常专业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在她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如IACMR创始会长徐淑英教授所言:“志君工作异常努力,甚至不是‘711’,而是‘24小时连轴转’(She worked very hard, not 7 eleven, but 12 twelve)。她所做的超出了理事会的期待,总是以学会的利益、学者的需求为出发点,主动推动项目的进展。虽然事情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志君总是会非常专注的、负责任的、创造性的、并且持之以恒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我们留下了一个运营非常健康的学会。又如华盛顿大学教授、IACMR 2006-2008届主席陈晓萍所言:“志君是学会的脊梁(Zhijun is the backbone of our association)”。

特别要提及的是多伦多大学教授、IACMR 2010-2012届共同主席谢家琳老师。谢老师本来因为身体的原因,担心第二天不能参加线上欢送会,她提前和姚老师打招呼说明了情况。但第二天,因为还有一些精力,她依然让人惊喜的出现在了线上欢送会现场,并且很动情的说:“志君,谢谢你为IACMR和我们做了这么多。没有多少人像你这样对自己的工作和职责那么负责,你实际上树立了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好榜样。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团队,不仅仅是同事,我们也是朋友。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有时候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我们特别需要朋友,想到那些对我们很好的朋友,我们就会感到很温暖。虽然昨天我们谈过了,但我不想错过这个当面说谢谢的机会。”

IACMR幸运有您!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退休不是停止,而是翻开了新的人生篇章。这一天,虽然没有鲜花、没有香槟,我们愿意以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姚志君老师,在今后的生活里活出更加健康、自由、精彩和平安喜乐的生命!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