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15年8月刊

本期摘要:

– 2015年研究方法研讨班总结报告
– 2016年杭州大会筹备进展
– 2015美国管理学年会期间IACMR会议与活动报告
– 《组织管理研究》最新资讯
– 梁觉教授追思会及“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
– 徐淑英教授荣获美国管理学会“杰出服务贡献奖”

– 业界资讯

本期《双月简讯》中的2015年研究方法研讨班总结报告和美国管理学会年会上IACMR活动报告,内容丰富,欢迎点开阅读!


2015年研究方法研讨班新闻
2015年研究方法研讨班已于7月12-16日在天津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和澳大利亚的53个院校的135位学员参加了本届研讨班。导师们做了16场关于研究方法的讲座,学员们分成14个小组,每组由导师引导,围绕学员的研究提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讨班总结报告已在学会网站上发布,除了介绍研讨班的讲座、讨论、欢迎晚宴和毕业典礼之外,还收录了学员的感想。请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2016年杭州大会筹备进展
截止目前,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科技大学、宁波大学、宁波理工大学和宁波电子大学已加入大会本地筹委会,与浙江大学共同筹办本次大会。本地筹委会分别于3月15日和7月1日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了两次会议,讨论了举行大会的场地、赞助院校、赞助邀请、会议议程、论文录用计划等。大会计划举行6~7场主题报告会(大会主题、战略方面、组织行为方面、院长论坛、企业家论坛、中文论坛等),目前各场主题报告会的主席已经邀请并确定。

大会宏微观与中英文各个小组的主席分别为:
 张震,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微观,英文
 宋继文,中国人民大学,微观,中文
• 杨海滨,香港城市大学,宏观,英文
• 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宏观,中文
 黄旭,香港理工大学,微观,中文与英文
• 房晓辉,斯德哥尔摩大学,专业发展工作坊

2016年大会论文审稿人注册系统已经上线。欢迎大家在这里注册成为大会的论文审稿志愿者。

2015美国管理学年会期间IACMR会议与活动报告
美国管理年会是学者云集的盛会,IACMR每年都会借此机会,在此期间举行理事会会议、学会发展报告和招待会。今年一如以往举办以上活动,并为缅怀今年5月25日去世的梁觉教授,举行了“梁觉教授追思会”。请点击这里阅读8月9日(周日)在费尔蒙特温哥华酒店举行的各个活动的简况。

《组织管理研究》新闻
1. 《组织管理研究》六月刊目录(请点击此处阅读)

2. 《组织管理研究》工作数据更新
• 2015年至今投稿已比去年同期增加25%
• 自2014年起,文章发表周期由原来的2年降为12-18个月(自投稿至在线出版)
• 退稿率(2014年):33%
• 接受率(2014年):10%
• 平均审稿周期:79天

3. 《组织管理研究》研究前沿研讨会
MOR第二届研究前沿研讨会将于2016年10月举行,主题是“转型经济体情境中的中小企业生态学、知识创造、创新和经济发展”。MOR将用一到两期特刊的篇幅,发表会议成果,剑桥大学出版社也将会议成果编辑出版著作。

梁觉教授追思会及“梁觉博士论文资助纪念基金”
在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期间,IACMR举行了梁觉教授的追思会,大约100多位学者参加了追思仪式。梁教授的夫人Yumi Inoue回忆了梁教授的生平;梁教授生前的同事、好友也纷纷发言、追思。点击此处,查看追思会的图片与发言内容。

在追思会结束前,主持人Ray Friedman教授宣布了成立“梁觉论文资助纪念基金”的情况。鉴于梁教授生前关注并全力培养年轻学者,IACMR倡议成立该博士论文基金,以梁教授的名义,继续他未竟的事业,继续努力支持年轻学者。

梁觉教授博士论文纪念基金目标:人民币100万元,每年提供5万元人民币资助博士生,目前已筹款65万元;如果您愿意捐款,请发送邮件至姚志君 (Zhijun.yao@gsm.pku.edu.cn), 或 Ray Friedman (Ray.Friedman@owen.vanderbilt.edu), 或陈晓萍 (xpchen@uw.edu),表明愿意捐助的款项金额。待我们建立了账户,我们将如何捐款的具体情况发给您。

徐淑英教授荣获美国管理学会“杰出服务贡献奖”
IACMR创会主席徐淑英教授,于8月9日在温哥华举行的第75届美国管理学会年会上,荣获“杰出服务贡献奖”,详细报道请点击这里

业界资讯
第六届ISBEE世界大会主题为”企业和经济发展中的伦理、创新与福祉”,将于2016年7月13日–16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本次大会征文启事请点击这里下载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