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双月简讯》2015年6月刊

本期摘要:

– 2015年7月-2018年6月学会新任理事会成员选举结果公布
– 缅怀梁觉教授
– 2015年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筹备进程
– 2016年IACMR杭州双年会筹备进程
– 学会执行理事会月度会议要点
– 业界资讯
– 会员风采
– 会员出版作品
– 院校招聘信息

IACMR下届理事(2015-2018)选举进程
2015年7月–2018年6月学会新任理事会成员选举投票系统于2015年4月25日向公众开放,截至5月15日,共计165位具有投票资格的会员投票。5月25日选举结果公布如下:

– 学会副主席(兼2018年双年会组委会主席):张志学,北京大学
– 美洲区域代表:Christopher Marquis, 康奈尔大学
– 欧洲区域代表:Samuel Aryee, 伦敦国王学员
– 亚太区域代表:莊璦嘉,台湾大学
– 中国大陆代表:梁建,上海交通大学
– 中国大陆博士生代表:席猛,南京大学
– 海外大学博士生代表:曾熙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缅怀梁觉教授
IACMR的挚爱会员、《组织管理研究》前任常务副总编梁觉教授,于2015年5月25日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正如徐淑英教授在她的缅怀文章里所写,“梁教授为学术、为培养下一代学者、对IACMR和《组织管理研究》期刊、为他的家人和朋友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梁教授逝世的次日,IACMR开设特别的网页,用以发表梁教授的同事、学生、朋友和广大会员们的缅怀文章和留言,以纪念梁教授。IACMR微信公众号[IACMR2002]也编辑并分三期发布了“缅怀梁觉老师纪念专刊”。学会还将于8月份在温哥华举行的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期间,举行纪念梁教授的追思会,供参会同仁回顾、追忆梁教授的学术和人生(时间为2015年8月9日,周日,下午4-5点)。

 

2015年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筹备进程
距2015年IACMR研究方法研讨班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研讨班学术委员会、学会工作人员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正在全力以赴积极为研讨班的顺利进行做准备。

在此,我们非常感谢梁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贾良定教授(南京大学)、路江涌教授(北京大学)、张燕教授(北京大学)对提交的全部146篇提案给予评审,最终研讨班学术委员会接受了115篇提案。 4天的研讨班将包括一系列的集中讲座和分组讨论环节。所有的参会者被分成14个讨论组,每个组都由一位具有丰富学术研究和教学经验的指导教授带领,深入讨论如何进一步发展研究提案。分组名单已经公布在研讨班网页并通过邮件发送给所有参会学员。您可点击这里查看。

今年研讨班提案征集期间,我们收到了很多高质量的研究提案,但由于场地有限,我们无法接受所有的提案申请。今年无法参加研讨班的会员,我们非常欢迎你们来参加2016年6月15-19日将在杭州举行的IACMR双年会。双年会的最后一天,将有20个左右讲座和研讨会,会涉及如何发展论文提案、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专题,你可以得到类似本次研讨班上可以得到的指导和帮助。

2016年IACMR杭州双年会筹备进程
今年3月第一次当地筹备委员会(LAC)会议后,会议承办单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已推进了一系列工作:制定会议预算、与会议场地(黄龙酒店)议价、制定赞助方案等。第二次会议将于7月1日举行,会议组委会主席Ray Friedman将就大会学术议程及主要工作环节、大会各场主题报告会的筹备情况、大会的投稿、审稿及注册系统以及大会论文录用计划等向当地筹备委员会做出说明。论文审稿注册系统正在更新中,将在近期内开通。欢迎您届时积极报名为会议论文审稿,与其他的志愿审稿人一起,弘扬学会的“奉献精神”。

学会执行理事会月度会议要点
学会执行理事会例行的月度会议分别于5月11日和6月8日举行,理事们讨论了2015研究方法研讨班、2016双年会以及学会网站重建的工作。“杰出学术贡献奖”和“杰出企业家奖”的奖项委员会已收到4个“杰出学术贡献奖”提名和6个“杰出企业家奖”提名。奖项委员会委员将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并决定最终获奖者。

执行理事会还讨论了在温哥华举行的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期间,8月9日(周日)学会将要举办的活动:

14:00-16:00 学会理事会会议
16:00-17:00 缅怀梁觉教授追思会
17:00-19:00 IACMR成绩回顾及著名人士演讲Adrian Micu, 海尔集团美国总裁)
19:00-20:30 IACMR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招待会

对于梁觉教授的离世,除了在管理学年会期间的缅怀活动、学会网站设立的纪念网页以及学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缅怀专刊,学会执行理事会还进一步讨论并通过了另外两项倡议:出版一本纪念梁觉教授的书籍,以及在获得梁觉夫人的同意并与其他相关基金协调后,成立“梁觉论文基金”。

业界资讯
1. 陈晓萍教授当选“美国工业组织心理学会”院士,“美国工业组织心理学会”是“美国心理学会”的分支机构。同样身为“美国工业组织心理学会”院士、伊利诺伊工业学院心理学系教授Ronald Landis说:“这一荣誉仅授予少数在这一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人士”。

2. IACMR和中国人民大学在5月12日下午共同组织了一场由Daan van Knippenberg教授主讲的讲座,Daan van Knippenberg博士是鹿特丹Erasmus大学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组织心理学》期刊编辑。本次讲座的题目是:从编辑的视角分析:如何在顶尖期刊发表文章。

3. 学会收集发布了“管理学最新外文期刊目录汇总”(2015年3-7月),详情请点击这里。

4. 由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分会主办、UNSW 澳大利亚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大会将于2016年2月在悉尼举行。征文启事请访问www.hric2016.org.

会员风采
南开大学王凯、华中科技大学毛江华、中国人民大学罗文豪这三位会员最近与我们分享了他们与IACMR的一些共同经历和回忆,请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会员出版作品
1. 孙健敏等,幸福社会:提升幸福感的多元视角,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 Li, Y. & Sun,J-M (2015). Traditional Chinese leadership and employee voice behavior: A cross-level examination. Leadership Quarterly, 26(2), 172-189
3. Liu, X-Y., Hartel, C.,& Sun, J-M, (2015). The Workgroup Emotional Climate Scale: Theoretical Development, Empirical Validation and Relationship with Workgroup Effectiveness. Group & Organization Management(出版中)
4. 孙健敏,陆欣欣,孙嘉卿(2015);组织支持感与工作投入的曲线关系及其边界条件简,管理科学,28(2)93-102
5. 柯江林,孙健敏,吴丹(2015),企业慈善行为测量及其对员工职场精神力的影响,经济与管理研究,36(2),100-108
6. Metz, A. 2015. Kulturkompatible Führung von chinesischen Mitarbeitern. Qualitative Untersuchung zum Voice-Verhalten. Heidelberg: SpringerGabler. (德语写作)

招聘信息
请点击此处浏览招聘详情。

院校: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招聘职位: 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
联系人: 许老师, Email: glxy@lzu.edu.cn, 电话: +86-931-8910402 (O)

院校:浙江人才发展研究院
招聘职位:专职研究员
联系人:解凌云,Email:zjsrcfz@163.com, 电话:+86-571-88273037(O)

如果贵院校有意愿在学会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acmrmembership@pku.edu.cn与我们联系。除在学会网站公布,还将通过电子邮件在“双月简讯”中,发送给所有会员(超过8000人),及发布在学会微信公众号(IACMR2002),目前公众号已有1593位订阅者。

“招聘信息发布收费标准”请点击这里

欢迎投稿
本期《双月简讯》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孙健敏教授、Annette Metz投稿,提供他们近期发表的书籍和论文信息。还要感谢南开大学王凯、华中科技大学毛江华、中国人民大学罗文豪撰写文章,把他们的感想反馈给学会。所有的会员出版信息和会员风采文章都已发布在学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IACMR《双月简讯》欢迎您积极来稿,将您的发现、体会与广大会员分享。您可将身边的会员活动、学术信息、对学会的反馈、管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来信投稿。如果录用,将发布在下一期的《双月简讯》中。来稿请发送到iacmrmembership@pku.edu.cn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每双月的10日前。我们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