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组织与管理研究的实证方法》

内容简介:

本书由陈晓萍教授、徐淑英教授和樊景立教授联合主编,全面系统地介绍管理学的研究方法,同时突出了中国管理研究的独特之处。本书分五个部分:“科学研究的目的和过程”、“管理学的研究方法”、“管理学研究中的测量统计方法”、“研究发表的旅程”以及附录。全书立足于思维方式、理论构建以及管理研究的全过程,介绍了组织与管理研究中的各种实证方法,并在附录中给出了组织与管理研究方法论的经典文献,对研究者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陈晓萍,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Michael G.FosterSchool ofBusiness)组织管理学系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2008年-2010年)主席。研究领域包括合作与竞争、跨文化管理、回报行为以及中国人的关系等。 
徐淑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里商学院(CarevSchool of Business)摩托罗拉国际管理讲座教授,2001年创办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任学会首届主席。曾任《美国管理学会学报》(Academy of ManagementJournal)的主编,也是《组织管理研究》(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Review)的创刊主编。研究领域包括组织人口学、雇佣关系和组织文化,尤其是中国情境下的管理研究。樊景立,香港科技大学组织暨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华人文化相关之组织行为、跨文化管理、企业领导与文化以及组织公民行为等。

目录:
引言 如何在一流期刊上发表管理学研究论文?
第一部分 科学研究的目的和过程
第一章 科学过程与研究设计
第二章 研究的起点:提问
第三章 管理研究中的理论建构
第四章 建构中国管理学理论的机会与挑战
第二部分 管理学的研究方法
第五章 实证研究的设计与评价
第六章 实验室研究
第七章 准实验研究
第八章 实地研究中的问卷调查法
第九章 二手数据在组织管理学研究中的使用
第十章 实地研究中的案例研究
第三部分 管理学研究中的测量统计方法
第十一章 理论构念的测量
第十二章 单维构念与多维构念的测量
第十三章 因果关系理论的建立—-结构方程模型
第十四章 调节变量和中介变量
第十五章 多层次理论模型的建立及研究方法
第十六章 组织社会资本的分类与测量
第十七章 跨文化研究的方法
第四部分 研究发表的旅程
第十八章 管理研究论文写作和审阅的过程
第十九章 一篇论文的经历:从问题的提出到文章的发表
第二十章 发表中国管理研究论文的挑战
第五部分 附录


订购方法:
需要个人购书的会员请联系北大出版社读者服务部:010-62752015
需要批量购书的会员请联系北大出版社的周娟老师:010-6276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