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工作坊”

随着案例教学在工商管理教育中的普及推广,教授之间就案例开发与教学进行切磋交流将帮助我们提升教学水平、改善教学体验效果。为此,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于2017年11月10日,在武汉大学共同举办“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工作坊”,面向各个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及案例教学骨干教师。在此工作坊期间,还将和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共同探讨当前管理教育和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决当前管理教育和研究问题的方法,以及院校学者开展协助共享以提升管理教育和研究等问题。现诚挚邀请您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本工作坊为期一天半,邀请国内富有案例教学经验的商学院教授进行案例教学示范与经验分享,并组织参会者探讨在中国本土教学环境中如何更好地实施案例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本次工作坊面向案例教学教师,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增加互动,报名人数控制在50人左右,先到先得,报满为止。诚挚地欢迎您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一、会议主题
工商管理案例教学


二、分享嘉宾
梁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长
很多前沿问题,在管理实践中很重要很典型,绕不开躲不过,却没有现成的理论框架,更缺乏有分量的实证研究。不涉及这样的课题,同学抱怨课程不接地气;正面涉及,又苦于没有合适的分析工具。梁能教授将从具体的案例切入,与大家分享案例开发与课堂使用的诸多体会。

张志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副会长
商学院教学面临挑战,如何利用参与式教学法提升教学体验和效果?张志学教授将分享他在教学中综合采用案例研讨、模拟与角色扮演、行为调查与反馈等三种主要教学方式,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并将看似发散的课堂讨论提炼出若干主题,让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强化学生勤于思考和乐于研讨的习惯。

三、会议日期:2017年11月9-10日

四、会议地址:武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五、会议费用
交通和住宿费自理,主办方提供工作餐,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六、会议流程
11月9日
13:00-17:00   注册签到(弘毅酒店)
19:00-21:00   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会议议题:
当前管理教育和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
解决当前管理教育和研究问题的方法有哪些?
院校学者如何开展协助共享以提升管理教育和研究水平?

11月10日
08:00-09:00    注册签到(经济与管理学院)
09:00-10:20    案例教学公开课   梁能
10:20-10:30    茶歇
10:30-11:50    管理教育工作坊    梁能11:50-13:30    午餐(珞珈山庄自助餐)
13:30-14:50    多元教学方式分享(上)  张志学
14:50-15:00    茶歇
15:00-16:30    多元教学方式分享 (下)张志学

七、报名方式
请发送邮件至:emsxkb@whu.edu.cn

八、会议联系人: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熊曼君老师:027-68753845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