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IACMR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联合讲座

各位IACMR会员:

6月28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将与IACMR举办两场联合讲座(附件是讲座的海报),讲座对IACMR会员免费开放,欢迎有兴趣的会员可报名参加!

主讲人:刘东

讲座一:事件系统理论原理及其在管理科研与实践中的应用分析

时间:2017年6月28日9:00-11:00

讲座二 :从反常规思维中发掘高质量论文

时间:2017年6月28日14:30-16:00

讲座地点:兰州大学医学校区杏林楼管理学院第五教室

主持人:吴建祖 教授

摘要: 现有管理研究主导范式中,主要采用的是研究组织内在特征的套路。而组织所经历的事件,也在显著地影响、改变着组织。鉴于此,刘东教授与其合作者提出了事件系统理论 (Morgeson, Mitchell 和Liu, 2015),把事件纳入管理学研究之中,进而推动管理科研、教学与咨询的发展。在本讲座中,刘东教授将详细阐述事件系统理论主要内涵:即事件时间(事件时机、时长等因素)、空间(事件起源、扩散范围、实体与事件的距离等因素)、强度(新颖性、颠覆性、关键性)三个属性如何决定事件对相关实体的影响。在此基础之上,他还将深入解析事件系统理论所带来的丰富的管理科研、教学、咨询机会。另外,刘东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发表经验,从反常规思维的角度分享如何发掘和发表高质量论文。

主讲人简介:刘东系佐治亚理工大学(美国三大理工大学之一)施勒商学院副教授(终身教授)。他2011年6月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福斯特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2016年2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被提前晋升为副教授(同时评为终身教授)。刘教授是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领域中的新一代知名学者。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事件系统理论、创造力、员工流动、追随力、创业、跨文化管理等。他的研究成果已有多篇发表于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诸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他教授全球人力管理 (EMBA)、跨文化管理 (MBA、本科)、组织行为学 (本科)、研究方法(博士)等课程。他已获得多个研究、教学重要奖项。例如 2017 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学院杰出教授奖, 2017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 2016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年度最佳论文评比亚军, 2016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MBA选修课程年度教授奖, 2015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科研成就奖, 2014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本科核心课程年度教授奖, 2013年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学术成就奖, 2012年美国管理学会组织行为领域优秀国际论文奖, 2011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冬季学期优秀教学奖, 2011-2012年度加拿大毅伟(Ivey)20大畅销案例奖等。

报名请联系:
刘光建 157-0175-0568,1211131872@qq.com

IA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