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学术奖项

会议奖项

会议奖项

IACMR杰出学术贡献奖获奖名单
2018年武汉大会获奖名单
奖项总则
2016年杭州大会获奖人名单
2014年北京大会获奖人名单
2012年香港大会获奖人名单
2010年上海大会获奖人名单
2008年广州大会获奖人名单
2006年南京大会获奖者名单
2004年北京大会获奖者名单


奖项总则

根据IACMR的宗旨,我们特别设立奖状荣誉以表彰对中国管理研究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学者和杰出人士。奖状分为两大类:一是研究奖项;二是最佳大会论文奖。


最佳大会论文奖

这项荣誉的目的是嘉奖在IACMR大会上发表的优秀论文。奖项分为三类:最佳学生论文奖、宏观类的最佳大会论文奖、微观类的最佳大会论文奖。


杰出经理人奖

这项荣誉是特别为商业组织中具有卓越领导力与远见的优秀高级经理人而设立,表彰他们对企业组织的业绩的出色贡献,以及在实践的经营活动中体现出来的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浓厚的社会与环境的人文精神,并且重视持续学习,在各个方面具备成为社会和商业环境中模范的品质。


卓越贡献奖

这项荣誉是专门为资深的学者而设立,表彰他/她对中国管理研究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和卓越成就。获奖人不仅在自身专业中的理论探索、方法学、或者是针对中国人组织或设立在中国的组织运作管理机制等课题,取得瞩目的学术成绩。相关的成果不仅促进学科研究的发展,而且也为后继研究者提供宝贵的指引,从而对广泛的研究团体产生积极的影响,拓展中国管理研究的前沿。


先驱职业成就奖 (即之前的“学术成就奖”)

这项荣誉是专门为锲而不舍,勇于探索的研究学者而设立,这些学者资历都是超过5到10年的,获奖者不仅在自身的课题取得显着的成就,创新了学科的发展,而且他们的贡献也为中国管理研究的带来生机勃勃的前景。


“Wiley-Blackwell管理与组织评论”箐英学者奖

这项荣誉是为了肯定和鼓励年轻学者为管理和组织研究作出贡献而设立的,获奖人不仅在“管理和组织评论”的期刊上发表过文献,而且他们的作品将被“Wiley-Blackwell管理与组织评论”编入每两年的选集。合资格的人必须是博士研究生或者是在发表的文章时候,已经是获得学位超过5年以上,并且是相关论文的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


最佳学生论文奖

这荣誉专门为学生而设立,论文必须是学生独立完成的。课题不限,但须体现出生动的概念化过程以及方法系统,而且贡献出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