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灵感之源 • 学术责任• 奉献精神

新闻资讯

2014年年会简讯

大会前期活动 6月18日(星期三)
大会第一天活动 6月19日 (星期四)
大会第二天活动 6月20日 (星期五)

 

大会前期活动 6月18日(星期三)

2014大会签到工作已开始,截止到当天,已有将近一半的注册参会人员签到。

1. 企业参观
2014年6月18日下午2:00,清华大学的王蕾老师带领40余参会人员参观了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图片来自王蕾老师)

2. 新会员欢迎会
今天参加新会员欢迎会的人员济济一堂,200多人聆听了徐淑英、谢家琳与周京等教授的精彩分享。

3. 杰出管理贡献奖
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博士获得IACMR今年的杰出管理贡献奖。张维迎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在接受奖牌后,马先生就招商银行如何抓住管理创新获得先机,成为第六大银行的体会。

4. 《组织管理研究》MOR-威利出版公司招待会
大约3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今年是MOR创刊十周年的日子,创刊主编徐淑英教授、新任主编乐文睿与威利公司的代表先后讲话,并共切蛋糕,共庆MOR“生日”!

 

大会第一天活动 6月19日(星期四)

两年一度的IACMR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共有1150余人注册了今年的大会。1620平方米的大厅几乎座无虚席……

1. 大会主席梁能教授和本地筹备委员会主席伊志宏教授相继致辞,祝贺大会的开幕!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第一场最吸引人的主题报告会随即在徐淑英教授的主持下开始:新情境下的新研究。

演讲嘉宾:帝国理工学院的Gerry George (below)带来两份针对非洲大陆的研究分享,其中一份探讨了财富流失对企业家精神的影响,另一份则分析了结构性社会资本对创业公司绩效表现方面所带来的影响。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博士(below)将从经济学角度对制度因素以及公司内部架构进行分析,探索背后的成功路径。

康奈尔大学社会学家倪志伟博士,带来他先后三次(2006年,2009年,2012年)以长江三角洲7个城市中分层抽样得到的700个制造型企业的CEO 为样本所做的公司层面调查的深入分享。圣母大学管理学专家Luis Gomez-Mejia教授阐述了为何家族企业对员工的关怀是一种难以模仿,并且能促进劳动生产率提高的竞争优势。

2. 欢迎午宴由樊景立教授主持,先进行了赞助机构的致谢颁奖,这个环节由这次大会的承办方——中国人民大学主持。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和人大商学院毛基业教授分别为这次大会的1家白金级、5家白银级、10家铜牌等赞助机构一一颁发致谢铭牌。

3. 6月19日晚的招待会和师资招聘专场有28家院校参加,场面比较热烈。从现场反馈来看,各院校都有应聘者前去咨询,大家收到的简历数不等,多的有20几 份,少的可能只有5-6份。但各院校都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各校感谢IACMR提供了这样一个好机会,宣传自己的院校,并了解招聘市场的最新情况。